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小将杨家玉世锦赛女子20公里摘金

吴俊宽 王子江 苏斌
2017年08月14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将杨家玉世锦赛女子20公里摘金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21岁小将杨家玉一鸣惊人。她在13日进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凭借最后时刻的强力冲刺,力压墨西哥对手赢得冠军。

  杨家玉1小时26分18秒的夺冠成绩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17秒。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落后1秒,继里约奥运会后再获一枚银牌。一直与杨家玉、冈萨雷斯处在第一集团的北京世锦赛亚军吕秀芝在冲刺阶段被罚下。意大利选手帕尔米萨诺最终收获铜牌,成绩是1小时26分36秒。

  当日比赛中共有三名中国选手参赛,吕秀芝、杨家玉以及同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王娜在比赛开始后均处在领走集团。比赛前半段,冈萨雷斯和帕尔米萨诺交替走在第一集团的最前面,中国三位选手并未着急发力。

  “今天的战术就是前面跟着走,后面状态好就超过去,最后冲刺。”杨家玉说,“一直跟到最后一圈我都自信能超过她,但是最后和冈萨雷斯拼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害怕,就怕走不过她。”

  10公里过后领走集团的人数缩减为10人。又过了五公里,包括王娜在内的五人掉队。当比赛还剩最后一圈两公里时,杨家玉、吕秀芝、冈萨雷斯加速甩开另两名对手。三人又齐头并进地走了一公里多,进入最后的直道后,杨家玉走在最前面,另外两人紧随其后,但此时吕秀芝吃到第三张牌被罚下。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娜获得第8名。

  “身披国旗感到心里特别激动。”杨家玉说,“里约奥运会一直是我的遗憾,一直抱着这种遗憾到现在。今天也算完成了一个小目标吧。”

  里约奥运会上,杨家玉作为替补进入中国代表团的大名单,但最终未能出场参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