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国安

国安雨夜胜辽足 台湾少年工体追足球梦

2017年08月1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超联赛再赛一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来了处在降级边缘的辽宁沈阳开新队,比赛的结果有如赛前球迷预料的一样,国安在主场以4-0的比分战胜辽足获取了冲击亚冠道路上的宝贵三分。这场比赛还有着一群不寻常的球迷,由iRENA北京组织的来自宝岛台湾的球迷出现在了工体的看台上,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为国安助威。

 足球在台湾的普及程度并不高,但这群来大陆交流实习的球迷却对足球产生了极大地热情。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还特意来到了国安预备队的主场小武基体育中心与国安球迷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共分为三节,在前两节的比赛中国安球迷占据了完全的上风,最后的比分也像国安历史上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一样。进入第三节双方打乱分组,真正的对抗才上演。

 结束了和国安球迷的交流之后,来自宝岛台湾的少年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整便踏上了前往工体观赛的征途。路上,这群交流而来的少年坦言自己以前对足球并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来到工体,少年们立刻就被火爆的观赛氛围感染,兴高采烈的来到17看台的国安特许产品官方体验店想要购置一些观赛装备。在工体场院内,他们还偶遇“二大爷”高潮,在表明来意之后,这群少年与“二大爷”合影留念,也算不虚此行。

 比赛开始后,工体现场的氛围也让台湾少年们激情澎湃。一位球迷坦言:“国安的实力真的很强,而且现场给我的感觉也非常棒,所有的球迷都在支持国安,这种万众一心的感觉是足球比赛最迷人的地方。”随着国安不断进球打开局面,台湾球迷也跟着现场的三万名球迷呐喊庆祝。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也说道:“台湾的足球发展并不是很好,如果出现了有天赋的球员,希望他们能来中超发展,第一次看中超比赛给我的感觉很震撼,气氛非常好,回去我会推荐朋友来看一场中超的比赛。”第一次观看中超比赛就留下如此美好的回忆,也让宝岛台湾的球迷们多了一次难忘的体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