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印象最深的是北京世锦赛

2017年08月16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子江、马向菲)在博尔特退役后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说:“你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哪个?”

  博尔特回答:“我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北京2015年世界锦标赛,在那里我为了获胜而战斗,显示了自身的个性。”

  2015年,博尔特时隔7年后重返“鸟巢”。在百米决赛中,他以9秒79的成绩夺得冠军。200米决赛中,他以19秒55的成绩夺冠,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连续第四次夺得200米世界冠军,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

  30岁的博尔特还说,他并不后悔没有在2016年奥运会退役。

  “粉丝们都希望我(奥运会后)再比一年,没有他们我这些年不可能取得这么多的成绩,来这里给他们做最后的表演,这是我希望做的事情……我向‘粉丝’告别,向我统治了多年的项目告别,这些是我的全部,在场上我几乎就哭了,但我忍住了。”他说。

  “一个世锦赛的失败不能改变我取得的成绩,我在100米决赛失利后曾告诉自己:‘拳王阿里的最后一场比赛也输了,因此不要为此焦虑’。”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