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9月9日开跑

2017年08月1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郑轶)2017中国一汽·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6日在京举行,本次比赛将于9月9日上午8时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和龙人民体育运动中心鸣枪开赛。这是和龙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届时将有10000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4个项目,包括男、女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亲子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和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都宏宇、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铭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志方等嘉宾发表了致辞,连续三年的赛事冠名赞助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办公厅副主任李原子也应邀出席,主办方、各合作方、赞助商共同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和龙市座落在长白山脚下,边境线长164.5公里,总面积5069平方公里,总人口22万,其中朝鲜族占53%,拥有独特的朝鲜族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本届赛事将融合户外娱乐、文化体验于一身,充分展示和龙城市魅力,让选手在体育竞技的同时领略延边自治州地域特色。和龙将打造以赛事为平台、结合当地旅游资源为外延的特色马拉松赛事。

此前,和龙市已于2012年、2014年、2015年、2016年成功举办了4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协评为“马拉松银牌赛事”,其中2015年、2016年连续荣获“特色赛事”称号。今年赛事品牌将迎来全面升级,主办方将按照金牌赛事标准邀请经过国际田联备案的优秀运动员参赛。据悉,本次赛事将有50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900名警力在一线值勤,50名医务人员现场待命,150名裁判员参与执裁,数万名市民组成啦啦队沿途为运动员助威、加油。这既是一次体育盛会,又是一次民俗文化+旅游的盛事,将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和龙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举办马拉松赛,打开了一扇“让世界了解和龙、让和龙走向世界”的窗口。做为一个县级城市,每次赛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都进行了全程航拍直播,充分展示了和龙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今年的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被纳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庆祝建州65周年重要系列活动中 ,成为和龙极具意义的城市名片。

举办马拉松赛,给和龙市民注入了健康理念,实现了体育的生活化。如今的和龙,通过马拉松运动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无数群众通过关注马拉松赛事,逐步培养了热爱运动的精神,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和跃动的美。目前,和龙现有体育活动相关协会50余家,参与人数近万人。通过举办国际赛事极大的提升了和龙市民幸福指数。

举办马拉松赛,使“生态、文明、边境、民俗”的马拉松理念在和龙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同,也成为城市建设的新目标。近年来,和龙市加大投入用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明显提升,人居环境大辐改善,市容市貌日新月异,不仅使和龙城市充满了现代化气息,更彰显了浓厚的朝鲜族民族特色,极大的提升了和龙的城市品位。

本次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吉林省体育局、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体育局、和龙市人民政府承办、和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