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客场贵州恒丰 轮不轮换是博阿斯的难题

俞炯
2017年08月19日09:5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轮不轮换,是博阿斯的难题

上港主教练博阿斯 /晨报记者 俞炯

四连胜的贵州智诚主场作战,做客的上海上港三线作战,下周二还有一场和广州恒大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从目前两支球队的情况来看,上海上港周日下午和贵州智诚的中超第23轮较量将会十分艰难。

“我们现在只有30分,理论上还不能说是已经保级了。当然如果这场比赛能够赢下上港队,全取三分,那么就可以说是完成了保级的任务。”贵州智诚的西班牙主帅曼萨诺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毫不掩饰要在主场战胜上港队的想法。

“上港队投入非常大,意在争冠,包括足协杯和亚冠,相比之下贵州是小球会,但也有胜利的憧憬和梦想。”曼萨诺的话语中流露出了超强的自信心,“上港队一直有世界级的球员,比如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还有非常强的中国球员,是联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是我们也不会示弱,球队已经取得了联赛的四连胜,希望明天能够创造历史,取得五连胜。”

上港队这边,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和广州恒大比赛中受伤的艾哈迈多夫和石柯都没有随队出征。但是胡尔克还是跟随球队来到了贵阳,另外已经轮换了两场比赛的埃尔克森也在远征的队伍里。在球员们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如何让球员们在比赛中有好的状态,另外还要为亚冠和广州恒大的比赛做好准备,这场比赛又将考验上港队主帅博阿斯排兵布阵和轮换的能力。

毕竟一旦上港队本轮不胜,而广州恒大在客场赢下绿地申花,那么就基本意味着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悬念将被杀死。斯科拉里也可以在后面的联赛中更多轮换,为9月和上港队的两场杯赛创造决战的条件。

以什么样的心态来踢这场和贵州智诚的比赛?博阿斯似乎也有些左右为难,“我们没有很多时间来准备亚冠,所以这也是我在脑子里考虑的一个因素。但是我们的阵容不像广州恒大那样庞大,而且接下来两场比赛结束后,有间歇期,球员可以获得很好的恢复机会。最重要的是确保这两场比赛球员都有好的状态,特别是希望在下周亚冠的时候将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博阿斯最后还是表达了希望在贵阳赢球的意思,“三线争冠,目前来看,足协杯稍有优势,亚冠四分之一还有两场困难的比赛,而且这仅仅是四分之一决赛,所以不能幻想太多,要现实一点。在我们奥斯卡、傅欢、胡尔克、武磊停赛期间,球队在联赛上没有保持咬住恒大的状态,在落后5分的情况下,也不说完全不可能,但是联赛争冠的确困难更大。但是我们必须保持球队的持续性,明天的比赛要继续前进。我不会去选要哪个冠军,这三个冠军我们都要去努力。”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