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雄心壮志 见证雄安——首届雄安马拉松启动报名!

2017年08月1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24日,一场全民体育盛会将在雄安新区鸣枪启幕,它就是雄安马拉松!

本次赛事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的首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雄安马拉松组委会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安新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比赛时间定于9月24日上午7:30鸣枪,半程马拉松规模1000人、健康跑(约5公里)2000人。半程马拉松将采取网上预报名方式,网上预报名时间为8月18日至8月20日,选手可登录雄安马拉松官方网站(www.xa-marathon.org)进行预报名,如报名者人数超过赛事既定规模,则通过抽签确定参赛者,抽签结果将于8月25号上午10:00通过短信告知选手,也可在官网进行查询。健康跑采取网上直接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8月18日,报满即止。马拉松报名费100元/人,健康跑报名费50元/人。半程马拉松冠军奖金为6千元人民币。

雄安马拉松,一场铭刻历史的奔跑!

在雄安新区宣布设立的半岁之际,举办2017首届雄安马拉松,有着特殊的历史纪念意义,足以铭刻历史!赛事组委会特别为首次参赛的跑者颁发首届参赛证书,将成为参赛跑者们跑步生涯和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次纪念!

雄心壮志,砥砺前行,一座伟大城市兴起的见证!

马拉松赛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内涵激励着无数跑者完成人生中的各种挑战,以耐心而不止步的姿态砥砺前行。本届赛事以“雄心壮志,见证雄安”为主题,赛道将以容城县白洋淀站为起点,途经风景如画的白洋淀,最后抵达终点安新县白洋淀国家湿地公园。赛事组委会将以雄马为约,推出“雄安见!”五年见证邀约,为五年连续参赛跑者奖励“永久性专属号码布”,展现“创新雄安、活力雄安、时尚雄安”的国际开放形象,推动文明城市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传播。

品质规格,一场“雄气赳赳”的马拉松

雄安马拉松以 “雄心壮志”为主题口号,将通过充满仪式感活动内容,如赛前庄严升旗仪式和“英雄奖牌”加冕,打造“雄气赳赳”气质。在中国田径协会的权威指导下,对赛事竞赛组织、安保、医疗、志愿者保障和跑者服务进行专业、安全、人性化打造,跑者们将可放心奔跑于三贤故里,尽情享受跑马乐趣。

牵手公益,聚焦时尚,一场公益环保与运动时尚的邂逅

首届雄马联手环保公益机构“BottleDream”,以环保公益为主题,发起废弃饮用塑料水瓶回收制作成衣的“好瓶”公益行动,以及与人民网“爱的民益”平台联合发起针对残疾人参与马拉松的“梦想一公里”公益行动,让跑者体验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和公益的发展理念。而赛事作为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也将联合文化节时尚元素,将主会场及赛道氛围和跑者服务相结合,跑者不仅可以体验跑步快乐,还有机会参观文化节展览、走秀和论坛活动,享受时尚视觉盛宴福利。

9月24日,“雄马”期待着你以及全世界跑者来此铭刻历史,见证辉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