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队踢出最强自信 为晋级亚冠四强奠定基础

俞炯
2017年08月23日08:4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队踢出最强自信

  

 攻击群全面爆发,上港占得先机。 /晨报记者 顾力华

  4:0,这应该是广州恒大俱乐部成立以来最大比分失败。昨晚,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海上港在主场4:0完胜广州恒大,为晋级四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上港队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一场大胜。可是在首发名单上,主教练博阿斯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没有用足3+1的外援名额,将埃尔克森放在了替补席上,选择吕文君出任首发中锋。

  改回443阵型,上港队果然不同凡响。吕文君顶在最前面的积极拼抢和干扰,这让原本就失去了保利尼奥的恒大,在进攻组织上变得十分困难。而上港队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的中场双核的梳理井井有条。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胡尔克变得更加无私,球队的四个进球,有三个来自他的助攻,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此外,球队首开纪录的点球也是他主罚命中的。

  和胡尔克一样耀眼的是武磊,梅开二度的他还制造了球队打破僵局的点球。赛后,他被亚足联官方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这已经是本赛季武磊第二次在和恒大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联赛主场比赛就是武磊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逼平恒大。赛后武磊表示:“很开心,这场比赛的比分不错。但是我们不会觉得第二回合就很容易,恒大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没有资本去松懈,特别是在恒大的主场。”

  下半场,博阿斯用埃尔克森换下吕文君,继续向广州恒大施压。这一战术也十分奏效,恒大急于进球的心态被上港队利用,这才有了两次漂亮的反击,带来两个进一步扩大比分的进球。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上港队已经看到了晋级亚冠四强的曙光。不过主教练博阿斯还是强调,“亚冠我们只是稍微有些优势,要知道恒大是一支一直在赢球的球队。我们有两名球员(贺惯和傅欢)因为累积黄牌停赛,这让我们的第二回合会非常艰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