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开门红华裔球员抢眼 主帅:球队更加自信团结

2017年08月23日06: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昆仑鸿星开门红华裔球员抢眼 主帅:球队更加自信团结

人民网索契8月23日电 当地时间8月22日晚,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在索契迎来了KHL新赛季首战,最终凭借着叶劲光、梅提宁以及齐布楚拉的进球,昆仑鸿星4比2完胜索契,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在第一轮已经结束的8场比赛中,昆仑鸿星是唯一一支客场取胜的球队。

时隔5个月,昆仑鸿星再次登上KHL联赛舞台。和上个赛季首次征战顶级联赛相比,如今的昆仑鸿星已经褪去青涩,逐渐成熟。新赛季球队变化巨大,传奇教练迈克·基南入主、众多高水平球员加盟以及多名华裔球员的加入都让人们对于这支队伍寄予厚望。

客场对阵索契,不仅是球队的新赛季首秀,也是基南带队的首场联赛比赛。最终球队不负众望客场完胜对手,赛后基南表示赢下这场比赛,让球队变得更加自信、团结。

休赛期间,俱乐部在北美开设选拔营,吸引了600多名华裔及海外球员参加,最终俱乐部签下了十余名华裔球员征战KHL及VHL联赛,而在北京昆仑鸿星队中就多达7人。在基南的调教下,这些华裔球员迅速融入球队,并且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力量,表现抢眼。

本场比赛,昆仑鸿星队中的华裔球员大放异彩,袁俊杰、叶劲光、建安、海云、骆嘉及赵传礼六名球员悉数登场亮相。比赛开始5分钟,叶劲光就首开纪录,打入了球队新赛季首粒进球。此外,建安和海云分别贡献助攻,而袁俊杰、骆嘉、赵传礼也在场上表现出色,力助球队客场完胜。

对于华裔球员的表现,基南赞赏道:“叶劲光、骆嘉以及建安表现都非常出彩,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是全体球员集体努力打拼的结果。”

本赛季,昆仑鸿星开始就将面对连续7个客场比赛。结束了与索契队的较量,全队没有停留就立即奔赴喀山,准备后天与喀山队的比赛。谈到如此辛苦的长途奔波,基南直言这个赛季的比赛刚刚开始,球队面临的挑战其他的队伍也会遇到,“我们应该调整好自己的节奏,为赢得每场胜利做好准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