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全运成年女排比赛第二日 天津0比3难撼浙江

周芳明
2017年08月24日07: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排次战 难撼浙江(图)

  虽然一传略有好转,虽然陈丽怡在进攻端有所起色,虽然球员们依然很拼,但昨天面对更为全面的浙江队,整体实力上有明显差距的天津女排还是以16:25、21:25、13:25的比分0:3败下阵来。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小组赛战罢两轮,天津女排1胜1负,积2分,排名小组第3名。

  对于天津女排而言,本来在人员上就捉襟见肘,二传位置基本上是姚迪的独角戏,副攻位置王佳敏算是一个比较“正式”的替补,其他位置要么是无人可用,要么是板凳球员和主力球员实力差距太大。而李莹的受伤让球队雪上加霜,作为天津队的战术核心,李莹无法参与进攻不仅让天津队的进攻端威力大减,更为重要的是天津队的一传体系不得不作出重大调整。

  杨琳琳顶替李莹首发后,天津队变成了四人轮转接一传。殷娜的一传还算稳健,陈丽怡因为要接6轮一传在进攻端的威力减弱,杨琳琳和于鋆炜的一传能力都不强。在第一场与福建女排的比赛中,天津队曾经在第二局被对手连卡9轮,问题就是出现在一传上。其实,主帅王宝泉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弥补一传的巨大漏洞。天津队一传的基本体系是殷娜和陈丽怡都接6轮一传、于鋆炜接4轮、杨琳琳接2轮(其中1轮站位靠前,主要是殷娜和陈丽怡接),这个体系的漏洞就在于两员小将,这两场比赛王宝泉先后把李莹和刘立雯换上场接一传,但这样的换人每局只能换上换下1次,一般都是在局末阶段进行。天津队个别轮次是殷娜和陈丽怡两人接一传,这样的站位最大的问题是两人的接合部的球不好接,第二局最后一个球浙江队直接发球得分就是发在了这个区域。一传上不得已用缝缝补补的方式,很无奈又很致命。天津队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是陈丽怡,上一场陈丽怡在进攻端的贡献不多。本场比赛在第二局她单局拿到8分,竞技状态有了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的小组赛只是排位赛。天津女排极有可能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在1/4淘汰赛对阵另一小组的第二名。从另一个小组的进程来看,天津队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北京队或是上海队。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