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谁是英格兰队的下一任核心

俞炯
2017年08月25日09:0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是下一任核心

英超新赛季,当鲁尼身披熟悉的蓝色战袍,出现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埃弗顿的球迷都说他好像就从来没有离开过。两轮英超,两个进球,就和他出道时绝杀阿森纳,惊艳整个英国一样,谁说这位英雄已经迟暮。

告别红魔曼联,回到自己出道的老东家,回到自己家族一直支持的主队,今年10月就将迎来自己32岁生日的鲁尼的确是到了倦鸟归巢的年纪。2004年未满19岁的鲁尼“嫁入豪门”,在老爵爷弗格森的提携下,在曼联这样的顶级俱乐部里,“小胖”成长为了一名巨星,更是成长为了英格兰队的队长和核心。

其实很多人都在猜测,从曼联离开,选择回家的鲁尼可以在俱乐部赛事相对轻松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英格兰队身上。毕竟2018年有俄罗斯世界杯,从2004年欧洲杯开始就征战国际大赛的鲁尼,他的经验对于目前这支相对年轻的英格兰队来说至关重要。

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也的确在这次的国际比赛日给鲁尼打了电话,希望能够征召这位老将。鲁尼决绝的拒绝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要知道俄罗斯世界杯本是他最后一次的世界大赛机会,尽管明年也就只有33岁,但是鲁尼还是做出了提前告别的决定。

2003年2月12日首次披上三狮军团的战袍,17岁111天的鲁尼是当时最年轻的英格兰国脚。可惜的是,他的国家队生涯,只有痛苦,没有欢乐。

2004年欧锦赛上,鲁尼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表现出色却遗憾提前伤退,英格兰队也在点球大战中被东道主葡萄牙队阻截。2006年德国世界杯,葡萄牙人再一次成为了鲁尼的悲剧,四分之一决赛的红牌,让他成了球队最大的背锅侠。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英格兰队的低迷和鲁尼的低迷完全吻合。2012年欧锦赛,英格兰队还是倒在了点球宿命上,鲁尼还是只能伤心地看着球队无缘四强。

所以,鲁尼这么早就宣布在国家队挂靴,其实一点也不意外。毕竟在俱乐部层面,他已经尝到过一位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可以品尝的全部冠军奖杯。既然连豪门都已经不再留恋,那么从没有给他带来过快乐的英格兰队,就更没有什么能让他恋恋不舍了。

不用再为英格兰队的失败去当头号背锅侠,“回家”的鲁小胖可以安静地享受自己最后的职业生涯。

鲁尼可以选择潇洒挥手告别,但是英格兰队还要继续前进。谁是英格兰队的下一个精神领袖?在外籍球星充斥着英超的当下,这的确是一个难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