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加时赛逆转英格兰 荷兰晋级欧国联决赛 

冯爱军
2019年06月08日10: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时赛逆转英格兰

  德佩被评为本场赛事MVP。Osports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018/2019赛季欧洲国家联赛一场半决赛昨天凌晨在吉马良斯的阿方索·亨里克斯球场展开争夺,结果荷兰队通过加时赛3:1力克英格兰队。这是荷兰队自2010年世界杯后再次进入大赛决赛,他们将与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争夺冠军。

  这是两队历史上第22次交手,此前分别取得6胜9平6负。这是两队第6次在正式比赛中碰面,也是1996年欧锦赛以来首次,此前荷兰队2胜2平1负。利物浦队欧冠夺冠主力范戴克和维纳尔杜姆领衔荷兰首发名单,博格维恩替换普罗梅斯出任边锋。热刺队在欧冠决赛失利,热刺队主力球员凯恩、阿里和罗斯均未入选英格兰首发。第50次国家队出场的斯特林戴上队长袖标,这是他第50次代表三狮军团出场,同时他也成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三位在25岁前就担任队长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鲁尼和欧文。

  比赛开始后,拉什福德造点后亲自命中为英格兰队先下一城,之后荷兰队由德里赫特扳平;英格兰队沃克加时赛自摆乌龙,之后荷兰队由普罗梅斯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的MVP是荷兰队的德佩,虽然他没能取得进球,但他却助攻了德利赫特和普罗梅斯的进球;沃克的乌龙球也是因为德佩对斯通斯成功的抢断,因此他是荷兰队逆转获胜的关键。

  说回英格兰队,一年内两进大赛半决赛,这是英格兰足球史上前所未有的成绩,也让三狮军团看到了创造历史的机会。只可惜,无论是去年的世界杯,还是今年的欧国联,比赛中曾取得领先的英格兰队最终都宿命般地惨遭逆转,将无缘大赛决赛的尴尬纪录延长到53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