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京城业余羽球高手圆梦全运

王笑笑
2017年08月25日07: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业余羽球高手圆梦全运

  傍晚的北京体育大学校园内,蝉声阵阵,相比白天安静了许多。不过,在羽毛球馆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的北京队选手们正在这里紧张训练。

  此前,经过6天的预选赛较量,北京队共有21名群众选手杀入到将于本月30日在天津开拍的本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比赛的决赛。

  本届全运会,是全运会历史上首次设置群众项目比赛。进入群众羽毛球决赛的北京队选手中,郭晓宏在京城业余羽毛球圈里可是名人,他在圈里的绰号“老头”更是流传甚广。他从上学时就开始打羽毛球,至今已有几十年了。因为酷爱羽毛球,郭晓宏甚至开起了羽毛球馆,把自己的爱好与事业完美结合起来。为了打比赛,郭晓宏自费在全国各地报名参赛,经常拿冠军,也认识了不少球友。郭晓宏参加了几乎所有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组织的业余比赛,但参加一次全运会一直是他的梦想。如今,梦想照进现实,得知本届全运会设置了群众羽毛球比赛后,他赶紧第一时间报名参赛。

  与郭晓宏一样进入决赛的还有朱秋虹。相比其他人,朱秋虹是一名有过全运会经历的选手。作为一名曾经的跳伞运动员,她参加过第四届全运会。退役后又爱上了羽毛球。她说:“打羽毛球不仅使我的身体更加健康,心态也保持得像年轻人一样。”为了备战这次全运会,朱秋虹不仅加强身体素质锻炼,还和教练、队友一起研究动作,争取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示出北京业余选手的风采。

  北京市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周志辉介绍,这些选手中,既有白领、机关工作者、老师等在职人员,也有学生、退休人员。其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长的已经62岁。虽然大家都是业余选手,但是对于羽毛球都有着由衷的热爱。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表示,群众项目进入全运会尚属首次。为此,北京市体育局自今年3月起便组织、筹划相关方案,选拔队员,相关部门、单位和协会全力为参赛选手们提供各种保障工作,帮助这些普通市民登上全运会赛场,一展风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