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苟仲文:严格赛风赛纪 摒弃“金牌至上”

2017年08月27日19: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苟仲文:严格赛风赛纪 摒弃“金牌至上”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韦慧 吴书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26日在天津表示,本届全运会将狠抓严管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坚决杜绝“金牌至上”的政绩观,也不得无故弃权、闹赛罢赛。

  苟仲文在26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表示,各参赛单位所在的地方政府要全面认识和评价本代表团的目标和任务,既要看运动员成绩水平,更要看精神文明的表现,要把参赛任务结合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的开展进行综合评估,眼睛不能只盯着能获多少枚金牌和奖牌,更不要给本代表团不切实际地定任务、下指标,坚决摒弃“金牌至上”的政绩观。

  此外,代表团在全运会比赛中遇到问题要按规则和技术的要求合法合理地提出申诉,不得无故弃权,闹赛罢赛,不得采用不理智不文明的言行发泄个人情绪与不满。不得借庆功、总结等名义大吃大喝,公款宴请。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全运会各参赛单位切实负起正风肃纪以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主体责任,要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