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开幕式“五环变四环” 不完美却依然美好

赵雪晨
2017年08月28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炫——!”

“加油——!”

8月27日晚,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开幕,开幕式上,掌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体视觉效果虽受到雨水影响,但全体演职人员还是克服了相当的困难,为全国人民贡献出了一台出色的演出。

在开幕式过程中,有个小小遗憾是,文艺演出在展示五环时,设备出现了小故障,预设的五环图形只亮了四环。对此,在开幕式后的发布会上,总导演孟可鞠躬道歉,第一时间承认问题,指出大雨导致短路。而现场观众和网友也在网上表示理解,观众们看到了演员们在雨中的辛苦付出。而在现场的雨中,漂亮的3D全息投影技术和华丽的舞美设计令现场观众为之赞叹,电视机前的全国人民也尽享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百年呼唤》篇章包裹着体育图像,反映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展现出中国努力成为体育强国的“百年呼唤”。《健康中国》篇章聚焦普通老百姓的运动健康,展示了中华民族精气神。《领航未来》篇章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祝福,当承载着中国梦的“复兴号”高铁变身国产大飞机C919之时,身处现场的我们内心充满了激动与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共6500多名演员中,除了少数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外,绝大多数都是热爱体育运动的普通市民和学生,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只有6岁。孩子们在球场尽情运动、广场舞大妈翩翩起舞,各行各业建设者高歌一曲、年轻白领做工间操奔放活泼,群众演员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生动诠释了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办会理念。

在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中,我们看到,天津人民心中的体育热情并没有受到雨水的影响,能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全国人民,这已是最大的成功!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