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开幕式由白天改晚上举行 减少2万参演人员

2017年08月28日2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和副总导演高燕做客人民体育,揭开幕式背后的故事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李孟辉 欧兴荣)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孟可今日做客人民体育,介绍开幕式背后的故事。孟可给开幕式的全体演员和导演团队打满分,他还透露,开幕式原计划在下午4点举行,后来改在晚上举行,由此减少了2万演职人员,大大降低了成本。

孟可给开幕式的全体演员和导演团队打满分,他认为在恰逢大雨的天气状况下,他们拿出比往常更佳的精气神,比往常更好的表演状态,激发出了心底最大的潜能。孟可还介绍到,开幕式所使用的都是最先进的激光投影技术。激光投影的大面积应用,在世界上也是第一次,之前的投影都是运用一些声灯之类的投影技术,所以在地面的投影清晰度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谈及开幕式的筹备时间,孟可透露,前期的筹备大概有1年多的时间,之前的预案是下午四点举行,但是在整100天前,本着勤俭节约并留下精彩记忆的原则,开幕式改在晚上举行。白天的方案中,大概需要两万六千人参演,人力成本相当高。改成晚上的方案后,虽然加了声光电等环节,但是减掉了两万人,最后大概有6555人参演,节约了相当大的成本。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