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周继红:跳水后备力量女强男弱 年轻选手要多经大赛磨练

2017年08月28日22: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人民网天津8月28日电(记者 杨磊) 8月28日,随着陈艾森夺得跳水男子10米台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从赛事组织和比赛过程来看,都比较顺利、圆满,比赛中有一些后备力量出现,让人感到高兴。 

男子10米台作为本届全运会跳水项目的压轴比赛,展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陈艾森以613.55分夺冠,这个分数也创下他个人跳水生涯最高分,邱波、杨健等老将也多次跳出破百的分数。但是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游泳世锦赛上,这个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却意外失手,英国名将戴利从陈艾森和杨健手中夺走了金牌。周继红说:“现在跳水运动男子项目竞争异常激烈,我们想要夺冠,必须具备今天比赛所展现出的水平和实力。”

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由于几名奥运冠军的相继退役,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周继红说:“世锦赛对于年轻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训练机会,虽然世锦赛和全运会隔了只有短短三周时间,但是这些年轻运动员更成熟了,他们成长很快,参加大赛对于这些年轻选手的锻炼和成长非常重要。”

如今,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全运会作为奥运备战周期重要的大赛,也承担了发掘新人,锻炼新人的任务。作为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对于中国跳水后备人才也十分关注。她表示目前跳水后备力量有人选,但是需要更加强大。“现在对运动员的要求更高,不但要有技术水平,还要有难度,还要具备一定的动作成功率,同时要想发挥出自身的水平,还要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些都要通过大赛锻炼,不断提高。东京奥运会的准备时间所剩不多,希望多给这些年轻运动员锻炼的机会,这样整体的水平才能更好一些。” 

最后,周继红对于中国跳水的后备力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目前中国跳水女子人才储备要强于男子。周继红说:“对于女子的后备力量比较满意,有一些小队员,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是有一定的可塑空间。但是对于男子比较有心,从参赛人数和参赛年龄结构来看,反映出后备人才不足的问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