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锦赛国羽获2金2银3铜 国手火速转战全运

杨敏
2017年08月29日07: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手火速转战全运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凌晨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结束了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收获2金2银3铜,两枚金牌来自陈清晨/贾一凡的女双冠军以及张楠/刘成的男双冠军。即将34岁的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0比2输给了丹麦队的23岁新星安赛龙。结束了世锦赛征程之后,国羽马上回国,国手们将立即投入全运会的角逐中。

  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2金2银3铜,男单方面,林丹、谌龙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单的陈雨菲摘下铜牌,她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印度队的辛杜,本届世锦赛女单冠军由日本队的奥原希望夺得。在三个双打项目中,中国队包办了女双和男双金牌,陈清晨/贾一凡在女双决赛中击败了日本队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张楠/刘成在男双决赛中击败印尼队的阿山/萨普特洛,柴飚/洪炜收获一枚男双铜牌。张楠曾与赵芸蕾在混双项目实现“大满贯”,如今他个人也在男双项目实现“大满贯”。在混双决赛中,一金在手的陈清晨与拍档郑思维以1比2被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逆转,最终摘下银牌。来自广东梅州的陈清晨成为国羽争金夺银的最大主力,年仅20岁就夺得1金1银。

  相比之下,林丹冲击世锦赛第6冠失败,不过他并不认老,反而觉得自己这个年纪能够闯进决赛是一个纪录。尽管未能把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改写为20个,但是林丹并未言退,他透露,从今天开始投入到全运会的比赛中。“我不去找任何理由,我会马上调整好身体和心理状态,好好准备全运会。”其他国羽主力也有不少肩负着在全运会夺金的重任。广东女队自从在2001年九运会上夺得过女双金牌之外,在之后的三届全运会上均未能夺金,这次陈清晨将参加女团、女双以及混双3个单项,而她在这3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