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奥运冠军憾别全运赛场 天津名将魏秋月宣布退役

曹睿智
2017年08月29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

28日下午,在天津全运会女排争夺第五名的比赛结束之后,里约奥运会冠军、来自天津的著名二传手魏秋月宣布退役。

魏秋月表示,全运会后会退役,目前正在规划接下来的一步,她也希望天津女排可以越来越好。

在28日的比赛中,此前获得全运会三连冠的天津队以17:25、18:25和28:30输给了浙江队,名列第六。尽管前两局惨败,天津队在第三局还是顽强地拼到了最后。比赛结束之后,天津队“黄金一代”的队员们向来到人民体育馆为她们加油的主场球迷们致意,还拍下了全家福。

魏秋月说:“(全运会)虽然没有进前四,后面这几场球大家还是认真打每一分。最后一场一直在追,不放弃,整场比赛一直发挥天津女排的精神,这就是我们大家所坚持的。”

因为长久以来的膝伤困扰,魏秋月本届全运会出场时间不多。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她就表示那可能是她最后的一场球。本场比赛,魏秋月没有出场,而是在替补席上陪伴全队到了最后。虽然没能以胜利收尾,魏秋月还是非常珍惜职业生涯的最后这场球。

“非常感谢天津球迷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对天津女排的支持。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也是给我们很大的动力,”她说。“(这是)大家最后一场比赛,非常珍惜。首先珍惜这场比赛,再有就是珍惜彼此队友之间的感情,非常珍惜这一场球。不仅仅是一场球……”

今年6月,魏秋月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的婚纱照已经发布。退役之后,她会先去上学,未来的长远规划还没有确定。

“(未来的打算)现在还没有确定,还会上学,会更加关心排球……希望天津女排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快成长起来。”

魏秋月在国家队的队友、同样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冠军的福建队老将徐云丽在下午的比赛中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魏秋月说,她看到徐云丽受伤了,非常担心,很想知道她的伤情。

1988年出生的魏秋月是中国女排最受欢迎的明星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周期,她都担任中国女排的二传,并且随队夺得了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