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天津U20男足点球惜败

申炜
2017年08月30日07: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足球赛场上,实力强弱的确会影响着比赛结果,但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昨天,天津U20男足就差一点上演了奇迹,在本队实力完全占据劣势的情况下,硬是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可惜最终4:5倒在了湖北队脚下。

毫无疑问,湖北队是本次全运会U20男足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球队拥有多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杨立瑜等人也有中超比赛的经验,而且投入方面也很大。首战面对天津U20男足,湖北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就连天津U20男足方面,赛前表态也相当低调,“和这支球队之前有过交手,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平局,不过湖北队很多主力没有参加。正常情况下,我们和湖北队应该是两个球以上的差距。”话虽如此,天津U20男足还是做了细致的准备,将阵形变为了五后卫,比赛策略就是用防守将对手拖入最后的点球大战,真的能够如愿吗?

先来看一组数据,湖北队全场比赛射门次数超过了二十次,而且有多次可以进球的机会。天津U20男足,直到比赛第89分钟的时候,才凭借前场一次任意球机会对球门形成了实质性的威胁。如此悬殊的射门数据对比,是可以反映出比赛进展的,湖北队一直在围攻天津U20男足的大门。不过全场比赛湖北队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机会,还是由天津队方面创造的,后卫张旭解围失误,皮球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出,然后沿着门线滚动,幸好被解围。比赛虽然陷入被动,但天津U20男足在防守体系上做得相当不错,几名后卫头脑相当清楚,预判能力突出,最终保证了在90分钟之内0:0逼平了对手。

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天津队还是4:5输给了对手。“只能说在运气方面差了一些,的确有些遗憾。不过我们应该看到,球员们在拼劲和斗志方面都做得相当到位,对于我们这样一支球队来说,这样一场比赛没有什么遗憾的,作为主教练我非常满意大家的表现。”主帅王忠立赛后这样表示。看到有些队员表情相当沮丧,王忠立这样安慰,“不用太难过,你们只有经历了这样的比赛,才会有所提高。”事实上,天津全运U20男足赛前一直在苦练点球,球队上下其实对创造奇迹一直抱着很强的信心和欲望。

本届比赛赛制复杂,8支球队分两个小组,小组赛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如果90分钟打成平局,则直接进行点球大战,每个小组在首轮较量后,第二轮将由首轮的两个胜者对碰,两个负者也要互相对碰,然后连胜两场的球队将直接获得该组头名,而在这场比赛中输球的队,随后将与首轮的两个负者相互较量的胜者争夺本组的第二名,而两连败的球队将直接出局,和两连胜的头名一样在第三轮都不踢比赛。之后,两个小组的头名和第二名球队再交叉进行半决赛,而其他球队还要进行名次战。天津队和湖北队、江苏队、上海队一组。

输掉这场比赛后,天津全运U20男足将在两天之后和江苏队交手,王忠立也这样认为,“只要拼出去,一定会取得想要的结果。”对于这支希望完成保六争四名的球队来说,比赛中拼尽全力不留遗憾,要比什么都重要。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