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广东获女子团体蹦床冠军 天津遗憾抱负位居第四

谭红媛
2017年08月30日07:4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蹦床团体女子决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最终,广东以199.240的总分收获团体冠军;第二名则由浙江摘得,总分为197.160;福建位居第三,她们的总分为196.625;天津队以193.450的总分紧随其后,获得第四,遗憾未登上领奖台。

根据赛程,本场决赛由3名网上运动员和1名单跳运动员组成。以3名网上运动员得分之和与1名单跳运动员两套动作得分的平均分相加评定团体名次。

比赛刚一开始,由里约奥运会奖牌得主李丹领衔的广东队以稳定出色的发挥率先占据领先优势,直至比赛结束,顺利完成蝉联冠军的任务。此外,浙江女队因为贾芳芳、范心怡网上、单跳能力出众而整体实力不俗,获得亚军。

第三名的争夺在福建和天津队中进行。天津选手李欣瞳在最后一跳时出现失误,这也瞬时拉大了与福建队的差距,不得不将铜牌拱手相让。对此,天津女队主教练刘先慧也遗憾地表示。“选手在进行最后一跳时没站住,虽然不算是失误,却仍会扣分。这给后面的选手也造成了比较大的压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也从现场了解到,第一轮之后,天津女队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三,但在第二轮过后,与福建队的分差却扩大到两分。即便朱雪莹之后跳出了56.150的高分,她的这一跳也成为当场的第二高分,仅次于广东选手李丹。但正如刘先慧所称,两分差距追赶难度非常大。

赛后,朱雪莹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总体发挥满意,但没有发挥到最好。最后一名上场,压力有些大。之前的比分有差距,自己想追回来的欲望也非常强烈,但是越想追回来可能发挥得就越不好。”

本届全运会之前,朱雪莹可谓是在大赛中度过。她在今年5月和7月间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7月过后,开始马不停蹄的备战本届全运会。问及如何调整自身状态,融入全运会大赛时,朱雪莹解释道:“没有刻意的准备。就是训练时长会更多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全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朱雪莹在预赛阶段爆冷出局,无缘进入决赛。谈及这项经历时,她对记者坦承道:“上届我预赛失利了,的确很失望,当时心态也不是很好。”

四年前,她在全运会上止步预选赛,无奖牌入账;但又在同一年,她被选入国家队,成为国家队的一员。4年之后,再次站在记者面前的她,无论是思想还是竞技水平都愈发成熟。四年的时间,她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可能自己经历了很多吧,所以这回比赛就放轻松,比好自己的就好了,无论是今天刚结束的比赛还是明天的个人决赛我都按照自己的步调走。”

据悉,朱雪莹将参加个人决赛,发起对金牌的争夺。据主帅刘先慧介绍,她当天的难度系数在14.4.而这在蹦床项目中也属中上等的层次。“难度与资格赛时差不多,但实力略有保留,所以明天我定会全力去拼,夺冠在我的目标之列。弥补我四年前的遗憾。”(“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王欣鹏)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