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一天四赛马龙辛苦了 秦志戬现身关注爱徒

刘晨
2017年08月30日07:5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输掉和樊振东的比赛后,马龙心态并未受到影响,顶住压力帮助北京队顺利出线。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昨天结束团体赛小组赛争夺,北京男队3比1战胜东道主天津队,女队则3比0击败辽宁队,双双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搭上末班车 男团赢得险

北京男队昨天一日双赛,上午面对小组最强对手解放军队,率先出场的马龙面对周雨,直落三局胜出,为北京队拿下第一分。解放军队当家球星樊振东第二盘3比1战胜王楚钦,将总比分扳平。第三盘出场的徐晨皓同样在场面上占优,相同比分战胜闫安。随后第四盘,两队第一单打之间的较量是世锦赛男单决赛的重演,但马龙完全处于下风,以5比11、5比11和4比11不敌樊振东。

晚上的比赛,北京队与东道主争夺仅剩的晋级资格。闫安首盘对阵对方一号马特,在决胜局以5比11告负。担任第一单打的马龙随后登场,面对16岁的余心航,他没有遇到太多麻烦11比5、11比8和11比5轻松获胜,将总比分扳平。第三盘,王楚钦对阵郝帅,在轻松拿下前两局后,东道主老将突然找到手感,扳回2局。决胜局,王楚钦顶住对手反扑,12比10锁定胜局,北京队将总比分超出。马龙出战一天内的第四场比赛并零封马特,为北京队拿下关键胜利。淘汰赛首轮,北京队的对手是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

 丁宁战四场 直言消耗大

女团方面,北京队第二轮与解放军队激战5盘惜败,昨天与河南队为争夺小组出线名额展开直接对话。首盘,盛丹丹对阵削球选手郑诗畅,前三局以2比1领先。第四局,她开局先丢5分,随即连追5分,并以10比7拿到盘点后再得一分,为北京队先拔头筹。丁宁在第二盘迎战袁雪娇,首局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扭转局面,11比7先声夺人。次局,她占据主动,相同比分再下一城。丁宁第三局4比0开局后完全压制住对手,11比4速胜,将总比分扩大。第三盘,李佳原11比7、12比10和11比5锁定胜局。

两天出场4次,拿下全胜战绩,丁宁昨天直言,高强度比赛对自己的体力和精力消耗较大,“想想团体赛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对我是个考验。”她表示,率队小组出线就已完成任务,进入淘汰赛阶段,全队将继续全力以赴。“进入前八名的队(实力)都差不多,没有感觉打小组第一抽中的对手就会弱一些,大家都是势均力敌的一个局面,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四分之一决赛,北京队将面对江苏队。

秦志戬观战 忧马龙伤势

本届全运会,国家队教练组集体出现在现场观战。国手们在地方队训练比赛,国字号教练也会及时跟进各自弟子的情况,这已是国乒多年的传统。

昨天马龙与樊振东的比赛是最受人关注的。男队主教练秦志戬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点评了两人的发挥:“两人是(本届全运会)第一次碰,马龙的伤势一定程度上牵制了他的速度、力量,但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会更精彩。”北京队在备战期间,秦志戬也多次前去观看,对马龙手腕伤势的恢复治疗非常上心。

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将国乒与地方队的互动形容为“全国一盘棋”战略。“对地方队教练来说是个学习的机会,国家队教练则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队员。有的时候国家队教练会给地方的年轻教练讲讲课,发挥一下传帮带;反过来,地方队对国家队也能起到辅助作用,都是相互的。”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