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今晚世预赛国足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里皮:全力以赴抓住最后希望 

王洋
2017年08月31日07: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今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将展开第九轮争夺,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只有取胜才能保留一丝出线希望。对于仅存的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国足主帅里皮在昨天举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虽然我们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仍会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希望。”

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役,是本次12强赛国足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倒数第二场比赛。目前,国足在小组积分榜上排名垫底,要想延续出线希望,首先要拿下最后两场比赛,还要寄希望于其他竞争对手输球。面对如此严峻的出线形势,里皮和他的弟子们已经准备好了。“自从球队封闭集训以来,大家相处非常愉快,每名球员都高度配合,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当中,展现出了对胜利的渴望,球队的实力也有所提升。虽然我们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但仍会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希望。”里皮说。

当被问及面对如此关键的比赛是否会感到紧张,并该如何调节球员的心态和情绪时,里皮答道:“谈不上紧张。作为职业教练,我对目前的工作感到满意,我们的球员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主要体现在自信心、技战术打法和训练等方面。我惟一不满意的就是积分,因为我们依旧处在垫底位置。而我征召的球员都感觉到了中国队的成长与进步,所以全队上下对本场比赛都很有信心。”

至于国足将以怎样的战术迎战对手,里皮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积12分,出线形势非常乐观。他们实力强劲,作风顽强,主打防守反击。希望明天对手能跟我们打攻势足球,而我们将做到以我为主,打出有针对性的部署。”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巴巴扬表示,该队不会关心中国队是否存在出线机会,只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这场比赛对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要,我们渴望能实现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巴巴扬表示,该队有3名国脚在中超联赛效力,他们肯定比其他队友更了解中国队。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