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今晚迎战乌兹别克斯坦 里皮叫板:要打对攻

2017年08月31日07:37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8月31日20时,国足将在武汉同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倒数第二场比赛,这是球队的生死战。要想继续保持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就必须在此役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

球员这几个月来进步很大,体现在积极的打法、比赛过程中的技战术和自信心的提升。我惟一不满意的是球队在积分榜中的位置,我来之前是垫底,现在还是垫底,非常遗憾。 ——里皮

国足进步 体现在三方面

8月30日,“中乌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举行,国足主帅里皮叫板,要跟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对攻。

里皮说:“自从球队封闭集训以来,大家相处得非常愉快,充分投入到训练当中,展现出了他们的渴望和欲望。球队的实力有所提升,虽然积分榜形势不乐观,但还是全力以赴去抓住最后的希望。”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必须取胜,否则将提前一轮出局。对于如何取胜,很多国足队员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卫转身比较慢,那么这是否成为中国队在进攻中要寻找的软肋呢?里皮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直接回答,他说,“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积分12分,出线形势非常乐观。他们实力非常强劲,作风顽强,有可能冲击小组第二。过去比赛中,他们有固定的打法,主要是在防守反击中寻找机会。希望此役,能够是一场双方对攻的比赛,我们会以我为主,打出有针对性的部署。”

目前,国足进军俄罗斯世界杯惟一的希望是争取获得小组第三,最后两战全胜,还要看别人脸色:乌兹别克斯坦不再获得积分;卡塔尔、叙利亚积分不超过12分。按照规则,积分相同将依次比较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相互比赛胜负关系等。

自从里皮接任主帅以来,国足取得了长足进步。意大利人也表示,“作为职业教练,我对自己的工作满意,球员这几个月来进步很大,体现在积极的打法、比赛过程中的技战术和自信心的提升。我惟一不满意的是球队在积分榜中的位置,我来之前是垫底,现在还是垫底,非常遗憾。”

为国而战 队员准备好了

里皮自从上任伊始,一直在强调国足队员要为国家的荣誉而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队长郑智也表示,“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球员来说,能够为国出战的机会非常难得,所有人都做好了准备。”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郑智将以队长身份出战,他已锁定一个后腰位置。郑智说,这是中国队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希望能够献给球迷一场胜利,“我们会专注于比赛本身,对明天的比赛充满信心。”

国足坐镇武汉比赛,当地球迷非常热情,国足以往在武汉比赛时,场场爆满,这次也不例外。据悉,“中乌之战”的近5万张可售门票已经售罄。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方面对本场比赛使用实名购票、实名验票,观众必须“一人一票一身份证”入场,1.2米以下儿童须在成人带领下持票入场。武汉体育中心观众入口设置50套安检设备、70台验票验证闸机,对进入人员、物品进行安检和验票验证。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