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有约(访谈)

陈旭:中国棒球发展势头很好 但仍面临问题

2017年08月31日14: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郝帅)今日,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陈旭做客人民体育《全运有约》节目,就中国棒球运动的发展接受了专访。陈旭介绍,目前中国棒球发展势头还是很好的,但也面临一些问题。

陈旭表示,一方面是场地的问题,大家始终认为,棒球比赛应该在专业的场地上进行。如果将这个观念打破,能够利用田径场、足球场,甚至校园的操场举办各种类型的比赛,将比赛的规则进行适当的调整,把专业的要求降低一些,这样就能够扩大参与性。

另一方面,由于对这个棒球项目的宣传较少,制约了棒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当谈到校园的棒球推广问题时,陈旭介绍:“近几年我们加大了校园方面的推广力度,特别是在软式方面的推广普及。首先在校园中重点对棒球文化、项目的特点、蕴含的精神等方面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广泛的宣传。其次,我们选派了一些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并且组织了许多青少年的活动和比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