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选秀大会举行 联赛LOGO发布

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即将全新亮相 

2019年08月0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在中国棒球职业联赛选秀大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陈晨曦)2019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将于8月15日正式揭幕。5日下午,联赛选秀大会暨联赛LOGO发布仪式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

在选秀仪式上,共有9名球员被选中,其中,北京猛虎选中杨尊凯与钟博臣两名球员,天津雄狮选中游宗儒、国涛与林嘉玟三名球员,江苏钜马选中蔡维凡与许庭纬两名球员,广东猎豹选中逯宇松与刘俊廷两名球员。

新赛季的常规赛共有18轮、36场比赛,5场3胜的总决赛以及全明星周末,赛程将从八月中旬持续到十月底。

揭幕战将在两支传统棒球强队间展开:北京猛虎和天津雄狮将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棒球馆正式开战。两队都曾为国家队输送大量国手,在以往的棒球联赛中,两队多次在冠军争夺战中交锋。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2019年是中国棒球的改革之年,各地U系列赛事逐渐展开,各个组别近40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而在十天之后,今年中国棒球项目改革的重点,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这一赛事的展开,对于棒球项目竞技水平的提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处于初创阶段,需要大家休戚与共,全力以赴地去克服重重困难,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联手打造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辉煌。

现场揭晓的棒球联赛新LOGO用棒球里标志性的击打动作和基础的棒球运动元素组合,通过色块的拼接形成一个即将打击的打者半身像,用球棒挥击的轨迹突出棒球运动的速度和力量,动感发力瞬间极具美感和力道。

从2002年起,中国棒球联赛就曾多次尝试改革,经历开赛、停摆、再出发,几经起伏,这一路蜿蜒曲折恰恰折射出中国棒球人为中国棒球事业发展的付出和不懈努力。首钢体育多年来致力于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此次与中国棒球协会达成合作,创立中国职业棒球联盟以及中职棒(北京)赛事运营公司,标志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开启崭新篇章。

2019年将开启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新纪元,为打造真正的职业棒球产业,联赛打破以往棒球专业队的参赛模式,要求参赛球队必须注册成为职业俱乐部有限公司,具备市场化运作的能力。北京猛虎、天津雄狮、江苏钜马和广东猎豹4家俱乐部最终通过2019赛季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准入评估,成为首批参加新赛季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棒球俱乐部。5日上午,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了中职棒总经理会议,联赛参与各方就联赛赛事运行和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