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棒球>>棒球之星

孙岭峰——从亚洲盗垒王到“孩子王”

人民棒球
2020年05月13日08:46 |
小字号

提到孙岭峰,一直关注中国棒球的球迷不会陌生。作为前北京猛虎棒球队和中国国家棒球队的游击手和一棒,孙岭峰一直以速度快、上垒率高、打球聪明等特点被人津津乐道。在北京猛虎队,孙岭峰协助球队取得了联赛冠军、全运会冠军等众多荣誉,个人也曾荣膺中国棒球联赛的三届盗垒王,中国棒球联赛最佳盗垒奖。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作为中国国家队的第一棒与当家中外野手。外场防守能力卓越的孙岭峰同队友们一起拼搏,取得了中国国家棒球队在奥运会上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胜利。

2010年退役之后,孙岭峰走入了人生新的阶段,从赛场到训练场,从运动员到教练,再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强棒天使项目发起人。亚洲盗垒王孙岭峰退役后的多重身份,只为把棒球这项运动推广出去。

多年的棒球经历让孙岭峰意识到,体育运动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所以在进行了青少年棒球培训一段时间后,孙岭峰将关注点放到了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问题上。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公益战略方针,也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他策划发起了“强棒天使项目”,项目的具体内容就是集中贫困地区的儿童进行棒球训练,经过多年的专业和系统的棒球训练,完成对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一方面消除了社会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为中国棒球产业的发展储备并输送大量的人才。截止到 2020 年初,项目累计共资助困境儿童 53 名。孙岭峰坚信,棒球可以改变命运,可以给这些困境中的孩子一个选择未来的机会。

曾经在棒球上赢得尊重的孙岭峰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尊重。奖牌和荣耀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份热爱和坚持,还有一种不服输的信念。在“最艰苦”的训练环境里,打造出“最强”的棒球队。孙岭峰正在用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棒球,推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