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棒球>>棒球产业

人民棒球为人民 共享共创赢未来

人民棒球
2020年04月18日15:17 |
小字号

2019年11月22日,由人民体育、北京棒球协会和中联智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人民棒球平台”正式启动。“人民棒球”致力于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快速、健康、良性、创新”发展。

人民棒球以“倡导棒球运动、服务棒球培训、运营棒球赛事、研发棒球产品和引领棒球产业”为定位,以“资源共建、平台共创、渠道共享、财富共赢”为宗旨,以“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以加强“国内外棒球文化交流、发展、互动、合作”为发展目标。近日,北京棒球运动协会副会长、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负责人和中联智谷(北京)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晓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棒球”将从培训、赛事、产业等多层面、多角度推广棒球运动和推进棒球事业,努力为中国棒球产业的快速、健康、良性、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谷晓兰董事长在“人民棒球”成立仪式上讲话

倡导推广棒球运动

中国棒球运动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结合国家“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政策的指导,棒球产业的春天即将来到。谷晓兰表示:“中国棒球产业将成为体育产业深化改革的‘ 引领者’,将会爆发出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人民棒球将以“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打造中国棒球知名品牌IP,通过强化人民棒球平台建设,在青少年培训开展、赛事活动举办、融媒体开发、跨界融合合作等方面有所突破,扩大棒球覆盖人群,丰富棒球承载内容,拓宽棒球推广途径,举办中国棒球各类高峰论坛,发展中国棒球市场,打造中国棒球产业链。”

北京市棒球协会举办的各项青少年棒球赛事

引导棒球培训服务

据悉,“人民棒球”将引导并协助棒球从业机构在青少年培训、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培训及资格认证方面做好政策咨询、专业服务和市场开发,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人群需求,制定差异化棒球培训体系。在企业团建方面开发短期棒球体验产品,使参与的企业员工在棒球运动中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团队意识。谷晓兰介绍到;“‘人民棒球’将为全国棒球职业俱乐部提供专业化职业技能等级教育服务,并组织赴棒球发达国家进行短期研修培训。”

北京市棒球协会举办的裁判员培训班

推动棒球赛事运营

除了文化培育和人才培养之外,开展更多基层棒球赛事,普及棒球运动也是“人民棒球”未来规划之一。谷晓兰表示:“‘人民棒球’将举办不同社群之间的棒球赛事活动,将行业内热爱棒球运动的人群、机构团聚起来,激发棒球运动热潮。推动举办校园棒球联赛,扩大校园棒球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通过参与职业棒球联赛,聚集全国知名职业棒球俱乐部,进一步推动中国棒球向更快、更好、更强发展。”据介绍,“人民棒球”计划在疫情结束之后推出国际棒球邀请赛、国际棒球文化交流论坛等活动,加强中国与国际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负责人在球队赴冲绳集训期间与在日友好人士交流合影

研发棒球周边产品

未来,“人民棒球”将提供棒球人群使用的个性化、定制化的棒球服装器材,以满足不同群体的运动需求。谷晓兰说:“‘人民棒球’将为棒球人群提供丰富多样、个性化、定制化的棒球周边衍生品,以满足广大棒球球迷的消费需求。未来,我们将在棒球电竞游戏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开发全国范围的棒球电竞游戏比赛项目。研发更多棒球居家智能体验设备,满足居家棒球运动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新、更好的体验。”

引领棒球产业发展

谷晓兰表示:在中国棒球即将爆发式增长的现阶段,人民棒球将引领棒球产业的未来发展,研究棒球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技术,建构“智慧+棒球”的闭环生态系统,拉动棒球运动消费升级。“‘人民棒球’将以专注棒球行业的综合性发展及服务平台为定位,为棒球界同仁提供一个同心共振、开拓创新、凝聚资源、开放共享、集聚棒球上下游产业要素的综合性业务平台,为棒球全产业提供政策咨询,并在技术培训、赛事举办、球迷互动、周边产品及产业融合等领域提供专业化服务支持。”

人民网人民体育举办“棒球未来发展研讨会”

中国棒球运动虽然还处在起步阶段,但随着棒球入奥和棒球文化的普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双重政策的统领下,棒球行业有望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机遇。人民棒球将推动棒球产业与城市旅游、休闲、文化、商业、产业资本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棒球产业成为体育消费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谷晓兰说:“人民棒球是同心共振的平台、是开拓创新的平台、是凝聚资源的平台,必将发挥巨大的平台价值和效应,不断凝聚业内共识和资源,做中国棒球事业的践行者,推动中国棒球运动的跨越式发展,弘扬团结协作、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棒球精神,讲好中国棒球故事,传递中国体育声音。”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