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中山国际棒球小镇

2020年07月28日20: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陈晨曦)7月28日上午,中国棒球协会和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升镇人民政府、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共建中国少年棒球队”协议。中国棒球协会授权中山为中国少年棒球队(U12)训练基地,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代表国家参加本年龄组国际少年各类棒球比赛。

中国棒球协会提出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新规划,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为指导思想,以目标为导向,恶补短板,加快发展。为构建我国青少年棒球发展新格局,中国棒球协会计划建立“省市体育局青训体系、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社会青训体系”等三大青训体系,构建多渠道、多元化的后备人才培养系统。本次与中山和东升镇合作建立中国少棒队,正是革新青训体系和实施“体教结合校园青训体系”的重要举措。

中山东升镇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棒球特色体育小镇,是中国棒球协会批准建立的“中国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经过多年的耕耘,目前东升镇20所中小学全部开展棒球运动,建有12座简易球场,2座具备承办国际青少年赛事资格的棒球场,东升镇棒球队不但夺取了省运会冠军,还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了好成绩,并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少棒比赛,展现了中国少年风采。在赛事活动方面,东升镇承办了全国少年棒球锦标赛和亚洲少年棒球锦标赛、亚洲杯女子棒球赛等高水平赛事,取得良好的国际声誉,并和国际上的很多棒球培训和赛事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的青少年队伍到中山进行集训。

中国少年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湾区中山,以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平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不仅有利于在湾区宣传推广棒球运动,扩大校园和社会棒球运动普及范围;弘扬棒球礼仪与文化;并且以棒球为桥梁促进粤港澳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培育棒球产业,树立棒球产业标杆,产生良好的社会价值、产业价值和经济价值。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