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棒球>>棒球产业

人民棒球搭平台 期待挥棒再出发

人民棒球
2020年04月18日15:34 |
小字号

人民棒球搭平台 期待挥棒再出发作为人民棒球发起人之一的北京市棒球协会及其旗下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自1975年成立至今,已为北京和国家队培养了大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在历年国内外重大比赛中成绩突出。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曾荣获过四届全运会冠军,20余项全国冠军,在92年至99年连续获得中国棒球联赛8连冠,在2019中国棒球职业联赛(CNBL)总决赛中夺得总冠军。北京市棒球协会会长邹军表示,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曾经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成绩,未来将挥棒再出发,为棒球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邹军会长在“人民棒球”成立仪式上讲话

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在2019年取得了较好成绩,棒球运动、赛事和产业都有了较大发展,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到来,又对棒球运动和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各项棒球赛事依然暂时不能举办。邹军会长认为人民棒球专题在此时上线,对在疫情中默默坚守的中国棒球人是一种激励,也对中国棒球和棒球产业市场发展提供了推广平台和发展机遇。

邹军会长和北京猛虎队教练员参加人民网人民体育主办的“棒球未来发展研讨会”

邹军会长介绍,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于2020年1月底赴日本冲绳集训,实地接触并切身体会了棒球高水平国家的棒球氛围,学习了俱乐部管理和市场运作的先进经验,也与当地日中友好协会、冲绳电力棒球队、冲绳Blue Ocean蓝海棒球队以及在日中国企业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为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冲绳集训,俱乐部还邀请到了前日本职棒巨人队、日本火腿队及阪神猛虎队的队员和教练山崎一玄。有着丰富职业棒球经验的山崎教练,为球队带来了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式,北京队此次集训也是完全按照日本职业棒球队春训的时间安排来进行,对球员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球员的技战术以及精神面貌都有一定的提高。

冲绳集训开始前日方为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举办的欢迎仪式

由于疫情影响,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在经历了航班多次取消改签回国后,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球队工作人员都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在芦城体校内完成了14天的隔离。隔离解除后,遵循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局的要求,所有运动员在基地内开始了封闭训练。虽然封闭训练期间每天三练,每周只休息半天,而且不可以外出,但是队员们依旧能够积极训练,保持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正好也是为每个人提供了寻找不足,提高技战术水平的机会,一定要利用好这个难得时期,为疫情结束后,即将开始的各项国内国际比赛做好准备。

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和北京垒球队合影

目前,世界范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纷纷取消或者延期。东京奥运会的延迟举办,为参加预选赛的中国棒球国家队提供了更多的准备时间和机会,北京猛虎棒球俱乐部的7名国家队队员的也将利用这段时间,为备战做好充分的准备。期待借助推动中国棒球事业“快速、健康、良性、创新”发展的综合性业务平台——人民棒球,中国棒球可以借势挥棒再出发!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