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棒球>>棒球俱乐部

强棒联合——强棒天使棒球队

人民棒球
2020年05月13日08:33 |
小字号

强棒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为前中国国家棒球队队长孙岭峰。强棒联合以弘扬棒球文化,推广棒球运动,培养顶尖棒球人才,促进中国棒球产业发展为宗旨,在渠道、教练、赛事、培训等各个领域都拥有国内核心棒球资源。相关业务包括青少年棒球培、企业棒球拓展培训、棒球用品经营、棒球赛事运营等方面。包含了从基础培训、场馆运营、赛事运营到俱乐部运营的各个阶段,立志成为未来中国棒球产业全生态领导者。强棒联合从2017年开始,通过自身的努力以及成绩,被社会所关注,同时获得了知名机构的投资与融资,并在受邀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

强棒自成立以来,邀请了中国资深青少年棒球教练张锦新,前中国、美国国家队主教练吉姆·拉斐尔作为荣誉顾问。还邀请了十位前中国国家棒球队队员成立精英教练团队,保证青少年培训的水平以及专业性。通过不断努力,强棒得到了国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日本NHK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都制作了强棒相关专题节目。特别是以强棒旗下少年棒球队——强棒天使队为题材的纪录片电影《棒!少年》,先后荣获了第九届CNEX华人纪录片提案大会、IDFA论坛等4个国际纪录片电影节金奖,并计划于2020年在院线全面播出。同时,强棒还依靠自身高水平的专业棒球培训,获得了北京市棒球协会认可,承认协会唯一官方认证的幼儿棒球培训教育基地。

强棒青少年棒球培训旨在打造“4-18岁青少年全智能开发”的培训理念,开创中国棒球教育领导品牌。教练团队以职业队教练以及国手为核心,依托专业的棒球培训体系,经过多年专业论证和实践,创造了强棒独有的棒球培训课程。从学员入学开始即进行全面的身体素质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制定科学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采用趣味与实践相结合的训练模式,并且在训练过程中监控记录学员数据,并对学员进行阶段性考核,以调整下一阶段训练计划,使得学员能够得到更适合,更专业的培训。

除了青少年棒球培训,强棒还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公益战略方针,策划实行了针对7-9岁贫困儿童进行帮扶的“强棒天使项目”,项目的具体内容就是集中贫困地区的儿童进行棒球训练,经过多年的专业和系统的棒球训练,完成对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一方面消除了社会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为中国棒球产业的发展储备并输送大量的人才。2015年孙岭峰与前中国棒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高潮、前中国棒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张锦新等爱心人士联合发起成立“强棒天使项目”并建设了“强棒天使爱心棒球基地”,开始创建第一支中国公益棒球队“强棒天使队”。目前以 4 个年龄段组为主,分别是男队 U15、U12、U10 和女队 U10。截止到 2020 年初,项目累计共资助困境儿童 53 名。孙岭峰坚信,棒球可以改变命运,可以给这些困境中的孩子一个选择未来的机会。

2017年7月“强棒天使队”有4名孩子入选国家少年棒球队,奔赴日本代表中国参加著名国际青少年棒球赛事PONY杯,并荣获成长组冠军。2018年8月,“强棒天使队”受到了来自PONY少棒联盟美国组委会的官方关注,作为亚太区的唯一一支代表队,球队受邀参加2018年PONY世界大赛U11 Bronco组决赛阶段的角逐,这是中国棒球历史上首次直接获邀代表亚太区参加国际青少年棒球赛事,刷新了中国体育的历史。2019年12月“强棒天使队”作为除了主办地深圳外的唯一一支球队,受邀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U10组别的比赛,并获得该组别所有的个人单项奖。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