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点球大战力克江苏队 天津男足 让“不可能”变成奇迹

申炜
2017年09月01日07: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足 让“不可能”变成奇迹

  天津队再一次经历了点球大战,不过,和全运会男足U20首场比赛相比,这次球员们终于没有重蹈覆辙,4:3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江苏队。赢得这场胜利后,天津队保留了冲入前四的希望,明天只要能够战胜首轮曾遇到的湖北队,就可以完成这个赛前不敢奢望的目标。

  全运会男足U20首场比赛,天津队全场比赛都被湖北队猛攻,但最终还是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可惜运气欠佳输给了对手。虽然输球,但这场比赛却鼓舞了天津队将士,只要在场上展现出足够的斗志和勇气,是有机会创造奇迹的。昨天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天津队对手是江苏队,同样实力不俗,球队的首发门将是目前效力于泰达的李铮。天津队对首发阵容并没有作出太大改变,只调整了一名球员,战术方针就是拖住对手,拼到最后一分钟。

  江苏队本场还是获得过不少破门机会,开场后不久就有推射空门的机会。不过天津队再一次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场上球员踢得并不保守,频频把球推进对方禁区,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90分钟比赛结束后,两队战成了0:0,比赛再一次进入了点球大战。这一次,天津队没有让胜利从手中溜走,前四名出场球员射门果断,进球线路相当刁钻。在压力面前,江苏队终于绷不住了,最后两名球员将球直接罚出了球门之外。最终,天津队4:3拿下了对手,依然保留冲入前四的希望。

  参加全运会男足U20比赛的共有八支球队,天津队按照实力只能排在最后,但两场比赛过后,球队尽管场面相当被动,但后防线却保持了没有丢球的纪录。对此,主教练王忠立表示:“全运会开始前,我们奔赴上海踢了五场比赛,确定了技战术打法。我们必须要去冷静分析,以球队目前的实力,必须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做文章,所以两场比赛我们都力拼对手,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赢下这场比赛后,天津队上下的想法非常明确,那就是再接再厉拼每个对手,决不会放弃冲入前四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表现比较抢眼的球员无疑是门将鲍亚雄,他的多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门将教练袁国庆告诉记者,“他是我捡回来的球员,当年绿城根本没有他的位置,甚至都已经打算退役了,我觉得他身体条件还可以,就把他带回了球队。从第一堂训练开始,我就告诉他必须要忘记以前训练的东西,从头开始。这孩子进步速度也很快,拿到过青年锦标赛最佳门将,他的成长的确不太容易。”以天津队的人员构成来看,能够战胜江苏队,在业内绝对算是一个奇迹。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