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上海男乒52年后再夺冠 “精神领袖”功不可没

陈鹏 
2017年09月02日07: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3:0,上海队横扫“黑马”四川队,时隔52年再次获得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从上届决赛连丢两分,到本届带伤率队夺魁,许昕一扫心魔,成为沪军真正的精神领袖。

备受关注的“川沪对决”,最终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许昕和尚坤分别直落三局击败许锐锋和朱霖峰,赵子豪3:1赢下同为直板的严升,上海队顺利登顶。“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张洋这样说道。

将时间拉回到4年之前,辽宁全运会男团决赛,许昕先后不敌樊振东和王皓,上海队只能目送对手夺冠。

从辽宁到天津,许昕告别青涩,与女友姚彦喜结连理,更是让这个大男孩完成了人生蜕变。昨晚的男团决赛,在姚彦的注视下,许昕终于圆梦全运赛场。“在我看来,男团冠军是七个项目中最有含金量的一个。我知道前辈们曾经在前两届全运会上赢得过男团冠军,现在,我们也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这一刻真的非常开心。”

毫不夸张地说,上海队本次的夺冠历程绝对是如履薄冰,尤其是半决赛再遇“老冤家”解放军队,许昕在第五场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周雨,亲手把上海队送进了决赛。经此一战,许昕证明自己同样拥有一颗超级大心脏。

“上届全运会之后,我的‘大哥’张洋成为主教练,‘力哥’(王励勤)成为领导,上海队的整个运转更加顺畅,他们也给我带来了更多的信心。”赛后,许昕感慨良多。

要知道,从小组赛开始,许昕便拉伤了左肩,但他硬是一路带伤出战,展现出了“硬汉”的一面。对于自己的表现,许昕坚定地说道,“有一种必胜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要坚持下去,要赢得最后的冠军。其实,此前3年我们一直都是全国冠军,这一次终于拿到了全运会冠军。我们只想证明上海队是最强的。”

毫无疑问,这个男团冠军会让许昕更加充满动力,在东京奥运周期,他仍然是中国男乒最具竞争力的国手之一。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