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原创新闻

全运男篮小组赛:上海加时赛力克解放军迎开门红【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9月02日21:32

全运男篮小组赛:上海加时赛力克解放军迎开门红【3】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篮球男子成年组A组第二场比赛在东丽体育中心上演,上海队凭借唐子豪、刘炜在加时赛的出色发挥,以86-78战胜解放军,拿下全运男篮第一场小组赛的胜利。

首节开打,双方展开对攻大战,许钟豪内线强攻率先取得2分,张兆旭立即在内线造成杀伤给予回应。95后球员唐子豪命中三分,韩硕不甘示弱,也命中一记三分,6-7上海落后一分,此时,解放军队在外线找到手感,曹岩、雷蒙连续命中三分,上海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老将刘炜站了出来,连突带罚连拿4分,帮助球队止住颓势。韩硕快攻直杀篮下打成2+1,雷蒙三分再中,解放军迅速将比分拉大到两位数。上海连续进攻内线造成杀伤,将比分追上,首节战罢,上海18-23落后。

第二节比赛,翟逸开场边命中三分,唐子豪快攻反击得手,上海开场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双方战至23平。双方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过半,解放军29-28领先1分。韩硕抢断刘炜反击刚刚得手,施宇晨便还以一记三分,蔡亮强攻内线造成杀伤2罚1中,施宇晨超高难度拉杆上篮得手,上海反超对手2分,上海越打越顺,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分,最后时刻,余晨篮下强攻得手,半场战罢,上海42-39领先。

易边再战,张兆旭连投带罚,连拿5分,解放军队则依靠雷蒙、韩硕的进攻维持比分差距,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进行到7分钟时,解放军凭借出色的前场篮板将比分追至51-52,余晨篮下强攻得手,解放军将比分反超,上海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兆旭篮下强攻打成,蔡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这回轮到解放军请求暂停。随着上海的压哨投篮命中,上海以59-53领先。

末节比赛,许钟豪篮下强攻造成杀伤,稳稳命中两罚,刘炜三分线外果断出手,球空心入网。比赛两分钟时,解放军队逐渐找回手感,阿尔斯兰连续命中两记三分,解放军以63-61反超比分,上海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张兆旭篮下补篮得手,比分再次打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交替领先。

比赛还剩2分钟时,罗旭东直杀篮下得手,上海68-67领先,解放军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解放军出现失误,上海反击拿下2分,许钟豪直杀篮下为解放军队及时止血,蔡亮篮下造杀伤,2罚1中,比赛还剩40秒,上海领先2分。许钟豪3分不中,田宇翔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手,71平!比赛还剩25.2秒。最后时刻,上海队三分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解放军队发球,阿尔斯兰强行出手不中,蔡亮突破得手为上海先拿两分,刘炜快攻反击命中,上海领先4分,阿迪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雷蒙命中关键三分,刘炜投篮不中,张兆旭抢到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稳稳命中两次罚球,分差再次拉到3分,雷蒙头中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可惜罚篮不中,唐子豪追身3分命中,解放军进攻未果,刘炜连拿4分,解放军再无力回天,上海队86-78战胜对手。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