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7年中国·峰峰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赛

2017年09月03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2017年中国·峰峰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赛,在风景如画的邯郸市峰峰矿区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220名专业选手和近千名骑行爱好者齐聚响堂山下,开启60公里的赛程。

本次赛事共分两条路线,专业骑行路线和大众骑行路线。其中,响堂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广场——北响堂景区——响堂生态谷——旅游路为专业骑行路线,国际国内专业运动员220人参加了此线路骑行比赛;响堂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广场——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为大众骑行路线,来自全国的8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此线路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运动风采、弘扬了体育精神,还领略了峰峰矿区独特的冀南风景和人文民俗。

本次自行车邀请赛由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峰峰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承办地峰峰矿区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域内有南北响堂石窟、磁州窑遗址、玉皇阁和水浴寺四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龙洞珠泉、山底抗日地道等120多处风景名胜,更有金村、集贤等一批省级美丽乡村,区内的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为主要旅游观光路线,串联了大部分景点,也是本次大赛的主要赛场。

本次赛事是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其中一项重大赛事活动。据悉,第二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2日到23日在峰峰举办,大会主题定为“美丽邯郸、峰峰无限”,大会预计安排一场演出、一天观摩、两个大会、三个论坛、十六项活动,全力宣传推介邯郸旅游。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的承办方,今年以来,面对河北省、邯郸市全力发展旅游产业的历史机遇,峰峰立足基础、审时度势,明确提出了“1231”发展战略,打造一个以“滏源福地、瓷韵响堂”为名片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围绕这个目标,突出峰峰独有的响堂山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内涵,光大响堂石窟文化、磁州窑文化,深挖红色、民俗等文化脉系,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以总长60公里的太行跃峰渠景观大道为主线,将散落在353平方公里的北响堂、磁州窑艺术街区、山底地道遗址、太行药王谷、张家楼艺术公社等主要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力求将转型中的老工矿区打造北方闻名、品牌过硬的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