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华人华侨选手妮娜 期待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小龙
2017年09月03日08:27 |
小字号

深邃的眼窝、黝黑的皮肤……出现在天津全运会女子标枪赛场上的妮娜以与众不同的外表吸引了观众的注意。这位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选手是一位加拿大籍华人,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田径名宿郑凤荣的外孙女。

本次全运会首次面向全球华人华侨敞开大门,作为加拿大女子七项全能选手的妮娜积极报名响应,郑凤荣也给了她极大的支持和鼓励。不过,由于之前在加拿大刚刚参加完一场比赛,按照教练的计划,妮娜目前正在恢复阶段,不允许穿钉鞋,所以她只能选择女子标枪和女子铅球两个项目,相比跳高,这都算不上她的强项。

另外,妮娜并没有太长的假期,她经过13个小时左右的长途飞行,8月31日才抵达北京,两天的时间甚至连时差都没有完全倒过来。但她特别珍惜这次机会,到天津后早上5点钟就到赛场进行准备。在及格赛的三次试投中,她最好成绩为45.04米,排名第18位,无缘决赛。

“不是最后一名,我已经很满足了。”赛后妮娜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这次主要还是来感受全运会的氛围,因为在加拿大是没有这么大型的比赛的,同时也可以和其他的高手们学习,积累经验。”

妮娜比赛结束之后,郑凤荣一直站在场外焦急等待着外孙女,这位中国田径名宿堪称是妮娜的“领路人”,她也为有这样一位热爱田径的外孙女感到自豪,更是对全运会吸纳华人华侨的政策赞不绝口,“这个改革实在是太棒了,能够让妮娜这样的队员有机会回到中国的赛场展示风采。”

以目前的实力,妮娜已是加拿大女子标枪的佼佼者,但她一直没有选择加入加拿大队,她期待改回中国国籍,能够代表中国站到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我的奶奶(外婆)在中国田径很有影响力,但她没有代表中国打过奥运会,我希望帮助她,也帮助自己圆这样一个梦想。”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