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天津首秀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张正阳
2017年09月03日07: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首秀赢了数据输了比赛(图)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昨天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男篮赛事打响,天津队首场就面临夺冠热门辽宁队的严峻考验。占据天时地利优势的天津队,凭借合作交流球员赵睿的出色发挥,一度在上半场紧咬比分,无奈下半时命中率骤降,最终以81:104大比分落败,不过拿到32分的赵睿,成为此役最耀眼的明星。

  面对拥有周琦和韩德君这对内线双塔的辽宁队,天津队开局打得并不好,篮下进攻打不开,外线又没有准度,首节就被对手拉开两位数分差。不过从次节开始场上形势风云突变,由赵睿和李荣培搭档的外线组合,给辽宁队造成不小的麻烦。尤其是赵睿,次节连续的三分命中,让双方的分差迅速缩小到一分。

  “我觉得夏天在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对我的帮助相当大,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能力上,都让我有了很大的提高。”正像赛后采访时说的那样,比赛中赵睿在外线出手相当果断,几次不讲理的逆天三分,投得场边的辽宁主帅郭士强都连连摇头。这场比赛,赵睿两分球6中5,三分球8中5,妥妥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即便是郭艾伦周琦这样的赛会顶级巨星,在赵睿32分的超级数据面前都有些逊色。

  “感谢天津男篮的教练组和队友们的帮助吧,虽然我是到队时间最晚的一个,但我能够迅速融入球队,和队友教练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他们专门为我制定战术,让我有更好的发挥。”赛后赵睿说道。

  无奈天津队整体实力上差距明显,随着第三节命中率的下降,比赛再度回到一边倒态势。拿到104分的辽宁队,也展现出了冠军级别的实力。有意思的是,赵睿上赛季在CBA联赛加盟了广东男篮,但本次全运会却无缘代表同样具备争冠实力的广东全运男篮出战。

  对此赵睿解释道:“不能代表广东争夺全运金牌没什么好惋惜的,因为我之前只是属于NBL柏宁队,并没有参加全运会的资格,能够站到这个舞台上,我必须要感谢天津,是他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所以也希望后面能有更好的表现来回报东道主。”

  和天津辽宁同时开场的另一场比赛,广东队63:56击败北京,同样取得开门红。今天天津男篮将迎来新疆队的挑战。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