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北京男篮全运赛获首胜 方硕:我们需要这场胜利

2017年09月04日2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男篮全运赛获首胜 方硕:我们需要这场胜利

人民网天津9月4日电(杨乔栋)9月4日,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A组焦点对决中,北京男篮以74比69战胜解放军男篮,拿到小组循环赛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北京男篮在本届全运会的首场胜利。

本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年组决赛分为A、B两组,其中,尤以北京队、解放军队、上海队和广东队所在的A组竞争最为激烈,鉴于四支球队在CBA联赛里的实力,A组也被称为“死亡小组”。自9月2日开赛以来,北京队和解放军队各自与小组其他两支球队进行了比拼,但均未尝胜果。此番相遇,两队都希望从对方身上拿到一场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两队在上半场主要依靠队中“95后”小将展开对攻,北京队的王旭、张卓以及解放军队的雷蒙、张祖铭都表现出色,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半场结束时北京34-32领先解放军两分。

进入下半场,两队中的“老将”开始逐渐接管比赛,北京队方硕、朱彦西、常林和吉喆与解放军队曹岩、许钟豪、韩硕开始正面交锋。在第三节后半段,许钟豪受犯规困扰被迫下场、韩硕三分屡屡打铁,方硕和吉喆则抓住时机,多次连线得分,比分差距被逐渐拉开,比赛的天秤开始向北京队倾斜。最终,北京队如愿以偿,以74-69击败解放军男篮,获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北京队在上个赛季结束后,队伍开始着手重建,俱乐部先后经历了马布里“出走”、闵鹿蕾“交棒”等动作,队员们也处在一个适应期。北京队方硕在赛后之言这场胜利有着特殊的意义,“确实我们很需要这样一场胜利,尤其是在今年夏天俱乐部这样大的动作之后,在这么大的比赛中第一次亮相,而且在两连败之后赢下比赛,我觉得对全队的自信心都会提高。”

拿下这场胜利后,北京队的小组循环赛也全部结束。今晚之后,全运男篮成年组A、B组的循环赛也都将战罢,经过明天一天的调整,两组将展开交叉淘汰赛。对于全运会接下来的赛程,方硕也有着自己的想法,“明天是一天休息,我希望大家能休息好,忘掉之前的比赛,因为交叉赛还不知道对手,所以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的准备,不管面对的是谁,都能打出像今天这场比赛的状态,打出我们的特点就可以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