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欧铠淳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李蓓 
2017年09月05日07:5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还记得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最美旗手”吗?那一刻,当中国香港代表团走来时,他们的旗手简直令现场观众陶醉。“90后”游泳运动员欧铠淳举着中国香港旗帜走在最前面,她面对镜头时露出了东方维纳斯般的美丽的微笑,现场又是一片惊呼。昨天,25岁的欧铠淳出现在全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

别看这位高颜值美女只有25岁,却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因为我是三届奥运会的‘元老’,可能我在成绩上并不是最突出的,但是我在场外经常会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推广游泳运动,所以选到我做旗手,我特别开心特别光荣。”欧铠淳的普通话十分流利,这也令记者有些惊讶。

虽然奥运会参加的多,但参加全运会这只是第二次,“上一次已经是2009年的事了,后来2010—2014年我去了外国读书,就没有再参加。”欧铠淳选择美国加州柏克来大学就读,她表示那边的设施比较完善,更适合逐渐改为短距离的她一边训练一边读书,“最早我是游800、1500的,后来改仰泳,再后来改蛙泳,现在主攻短距离的自由泳和仰泳。”和大多数游泳运动员一样,欧铠淳也表示小时候游长距离是很必要的,“因为要打基础嘛,现在转短距离也就游得比较轻松了。”

记者之前并没有见过欧铠淳本人,害怕大家快速通过混采区时认不出她,结果真的是一眼就能从人群中看到与众不同的她。1米73的欧铠淳,五官精致、皮肤白皙、身材高挑,即便是刚刚出水也难掩高颜值,难怪网友直呼她为“女神”!“颜值高?没听说啊,呵呵,没有没有啦。”欧铠淳一听到这些赞誉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表示在宁泽涛面前谁还敢称自己颜值高啊!“以前也知道宁泽涛,但真的没想到他的粉丝这么猛,昨天看到她们为他打气也太夸张了,感觉就像在看演唱会一样,太厉害了!我们在香港都没见过,也希望香港能有选手可以达到这样的境界。”

因为孙杨、宁泽涛等国内知名选手经常会在香港长时间训练,欧铠淳表示经常会在香港体育学院见到他们,“没有说话啊,能看到他们训练已经很不错了,不过我现在更想看徐嘉余的仰泳训练,因为仰泳毕竟是我的主项,所以这次来全运会也是很有收获的。”

或许欧铠淳很难在天津全运会上拿到一块奖牌,但她绝对是泳池里的一条美人鱼,成为全运泳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