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U20男足半决赛淘汰辽宁 上海期待“大满贯” 

李航
2017年09月06日09: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对于全运U20男足赛场来说,上海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该项赛事的“梦之队”,因为队中拥有多达6名踢过中超的球员,而且入选过国青的球员也多达16人,上海队在土帅成耀东的统帅下,整体实力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位列前茅,赛前也被外界称作是夺冠的大热门。他们的表现也印证了强大的实力,继小组赛上力克实力不俗的江苏队和湖北队后,昨晚又1:0击败辽宁队,如愿闯入本届全运会男足的决赛。值得关注的是,上海足球已经夺得了U18男足和女足的金牌,而成年女足也进入了决赛,如今,上海U20男足又闯入决赛,所以包揽足球项目四枚金牌也成为上海队要冲击的目标。

上海队之所以在U20这个年龄段人才辈出,主要原因还是多年重视青训、加大投入而结出的硕果。据记者了解,上海队在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能够组成7支球队,而代表上海队参加全运会的这支球队,前身正是申思、祁宏一手培养的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的球员。由于这支球队在全国比赛的良好成绩,上港俱乐部几年前掏出重金收购,从而成为上港预备队。在决定代表上海参加全运会的“五番战”中,这支球队以3:2大比分击败了根宝俱乐部的同年龄球队,从而踏上了全运赛场。队中的张华晨、胡靖航、陈彬彬、高海生在上港和建业都有中超比赛登场的记录。陈威和施晓东在亚冠比赛也进入过18人的参赛名单。并且这支球队入选过国青的球员多达16人(80人大名单),而且多人都是该年龄段的国青主力。

除去球员实力超强外,教练组和保障团队也称得上是中超标准,比如主帅成耀东,曾多次执教过中超球队,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上届全运会就是成耀东带领上海队拿到的冠军。体能教练曹晓东是2008奥运中国女足的体能教练,圈内评价是国内最好的体能教练。而队医王东振是阿里汉时期中国男足的队医。正因为教练团队、保障团队都按照中超标准去打造,这也使得这支上海队成长更为迅速,在同年龄段赛事中出类拔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球队已经代表上港参加了3年的中超预备队联赛,而且球队每年至少四次出国集训,还要参加鲁尔杯等高水平赛事。据上海记者透露,这支球队的球员每年要打80场比赛,而且为了激励打好全运会的比赛,报名参加比赛的25名球员,上港俱乐部将他们的年薪已经涨至最少60万元,个别球员年薪已经达到几百万元。相比之下,其他参赛球队的球员,大部分都是每月几千元的补助费,这与上海队的球员相比,不难看出巨大的差距。

其实,上海队小组赛中遇到的江苏、湖北以及昨晚半决赛遇到的辽宁队,在同年龄段中也算是实力不俗,比如湖北队也有接近两位数的国青球员。辽宁队中拥有效力权健的国青队长张源以及效力恒大的国青主力温家宝,但在与上海队的较量中,无论是湖北还是辽宁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除去整体实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这些球队缺乏比赛经验,而比赛经验恰恰是上海队用重金所积累下来的,所以湖北队、辽宁队输给上海并不冤枉。“看场面虽然差不太多,但细节还是上海队更好一些。”看过整场比赛,辽宁名宿李树斌对上海队稳定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并认为上海队最终夺冠的可能性很大。

有意思的是,全运U18年龄段的两块金牌已经被上海拿到,而全运成年女足的决赛,也有上海队的身影,昨晚上海U20男足又拿到了决赛权,这样上海足球有望包揽全运足球四枚金牌,这样的目标对于上海U20男足这支“梦之队”来说,也是两天后争金的最大动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