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双冠王”谢震业 飞翔不要停止

陈鹏
2017年09月06日09: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标志性地双手摊开,然后向全场深鞠一躬。这个夜晚的“水滴”,见证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七位短跑“双冠王”的诞生。20秒20,谢震业兑现了承诺,如愿打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全国纪录,用这样的方式向前辈们致敬。

上届全运会,张培萌成就了“双冠王”伟业,被谢震业形容为“惊为天人”。那时的谢震业还只是紧跟在“师兄”身后的“小老弟”。四年光阴,从20秒87到20秒20,谢震业已经当仁不让接过了前辈的衣钵,成为中国男子短跑的领军人物。“他跑得太快了,我们确实已经追不上了。”难怪,获得亚军的广东小将梁劲生会这样说道。

赛后,谢震业换上了印有“20秒20”字样的纪念T恤,可见对于他的这一成绩,各方面都早有准备。“走进运动员通道时,感觉状态还不错,就想去冲击一下(全国)纪录,没想到成绩真有那么好,确实挺意外的。”谈到成绩,谢震业调皮地回答。

从当年的省队小鬼到如今的世界名将,整整十年时间,谢震业的身后是现年62岁的陶剑荣。谢震业也在第一时间向老恩师表达了感谢,“真的要非常感谢我的教练,他已经是两个孙女的爷爷了,还在一直跟随我东奔西走。感谢他对我的培养,没有他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回顾这些年的成长经历,谢震业感慨万千,“一开始,我是在苏炳添和张培萌的带领下进入国际赛场,本届全运会尽管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想要在国际赛场占有一席之地,还有很大的困难。我的心态不会因为成绩而产生任何变化,依旧会保持谦卑的态度,继续向博尔特、加特林这样的大咖级人物学习请教。”

如愿成为“双冠王”,谢震业心里却一直挂念着张培萌,因为他希望“师兄”圆满谢幕。对于即将开始的接力比赛,谢震业表示:“预赛我和苏炳添不会出场,决赛中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然后将接力棒稳稳交到张培萌的手中,让他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完美句号。”对于自己,谢震业希望“飞翔不要停止”。对于中国田径,谢震业更是充满期待,“中国田径一直都在不断进步,极限在哪谁也不会知道。我只希望自己能够为中国田径作一点贡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