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穆济勒和孙冰包揽男子自由体操冠亚军

天津体操开辟新强项

方奕昕
2017年09月07日07:3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从董震到陈一冰,天津体操队有着出“吊环王”的传统,但昨天,穆济勒(左)和孙冰这两名运动员包揽全运会自由体操的冠亚军,让天津体操队又多出了一个强项。

本报讯(记者 方奕昕)穆济勒的教练王冠寅曾经是国家队队员,但在全运会赛场,他只拿到了一枚双杠银牌。昨天,他的弟子带着他一起登上了最高领奖台,王冠寅表现得比自己夺冠还要兴奋。“当时,我还没转过弯来,以为就是队员自己上台领奖,后来才意识到,这届比赛教练也可以登台领奖,我终于可以站在我梦寐以求的最高领奖台上了,而且是在家乡父老面前,心里确实有点小激动。”

本届全运会,天津体操队无人进入吊环决赛,但东边不亮西边亮,自由体操却包揽了金银牌。很多人都认为,天津体操的传统优势项目恐怕从此要改弦更张了,对此,王冠寅这样说道:“其实我们天津体操并没有发生所谓的转变,双杠以前也是天津体操的强项啊。作为教练员,主要目的是发掘队员的特点,然后根据他们的特点再去挖掘他们的强项。有的队员上肢力量强一些,有的队员下肢力量强一些,赶上什么样的队员,我们就去训练适合他的项目。天津体操在吊环上确实有一定的技术传承,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其他项目就很弱,天津体操在全国一直是很有实力的。”

的确,在昨天结束的5个体操单项比赛中,只有天津队完成了对冠亚军的包揽。当人们都将目光对准21岁的小将穆济勒的时候,王冠寅也没有忘记夺得银牌的老将孙冰,“孙冰其实是我的师弟,上个全运会周期的时候,我们还是同场竞技的队友,看着他这四年的训练,我感触颇深,我是27岁退役的,他今年26岁,我特别能理解体操运动员到了这个岁数所要承担的伤病与折磨。”昨天的比赛,孙冰选择的难度系数是6.2,这与1995年出生的小将林超攀一样。作为一名老队员,孙冰将这套高难度动作演绎得非常出色,他的6串空翻是整场比赛中最多的,完全体现了自己的实力。站在场边目睹了昔日师弟的表现后,王冠寅动情地说道:“当他完成动作后,我的第一感触就是他赛前一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