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田赛两老将 冠军意义各不同

曾昭翔
2017年09月07日07: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晚,天津全运会田径赛场的最大焦点无疑是女子铅球决赛,新科世锦赛冠军、河北名将巩立姣一亮相,立时点燃了“水滴”全场观众的热情。此番来津,已经实现全运会两连冠的巩立姣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实现全运会三连冠,最终她毫无悬念地拿下这个冠军,为这个精彩的赛季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全运会前,刚刚夺得伦敦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的巩立姣,又夺得了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女子铅球总冠军,这也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夺得钻石联赛单项总冠军。如果再拿到天津全运会冠军,那么对于巩立姣来说,2017年无疑是大丰收的一年。

在之前的及格赛中,巩立姣轻松投出18.60米的成绩,超出及格标准17.50米1米多,对于这场决赛,她直言希望能稳稳拿到冠军。果然,昨天赛场上她不负众望,最终以19.46米轻松夺冠。

在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后,巩立姣对冲击自己的终极目标──奥运会冠军的信心更足了,“2016年是我练得最好的一年,但往往越是这个时候越容易出差错,里约奥运会上我只拿到第四名。今年对我来说是幸运的一年,无论国际国内,参加的每项比赛都拿到了第一名。如今我已经拿到了世锦赛第一,也拿到过奥运会银牌和铜牌,只差一块奥运会金牌了,这也是我的梦想。虽然现在我已经28岁了,但投掷运动员寿命比较长,28岁应该是一个黄金时期。对我而言,2017年是一个好的开始,只要能避免伤病,我有信心3年后在东京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和巩立姣蓄势待发不同,在女子链球决赛中,32岁的解放军老将张文秀则迎来了谢幕之战,最终她以75.48米轻松卫冕全运会冠军,以一枚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赛后,张文秀正式确认本届全运会后她会回归家庭,同时她也勉励后辈,“我没有拿到过世界第一,最好成绩是世界亚军,希望后辈们能完成我未能完成的心愿,延续中国女子链球的传统优势。”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