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广东代表团日进3金 女篮皮划艇跆拳道发威

周婉琪
2017年09月07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今天的十三运赛场在12个大项上产生了40枚金牌,广东代表团斩获3金,其中最令人振奋的是赢得了女篮成年组冠军,另外两金分别来自郑鹏飞的皮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和张梦宇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至此,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竞体项目金牌达到36枚,加上群体项目的19枚金牌,目前共收获55枚金牌。

除了金牌外,今天的广东游泳风头强劲,一是“女神”刘湘单日两破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二是34岁老将周嘉威勇夺男子100米蝶泳银牌和率队赢得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作为全运会的五朝元老,周嘉威前4届实现了男子100米蝶泳4连冠,本届全运会则不敌比他小16岁的李朱濠,获得亚军。此外,广东成年男篮也以88比62战胜江苏队挺进半决赛。

除了周嘉威的奖牌外,今天广东代表团还有刘诗雯获得了乒乓球女单银牌,与解放军队共同培养的樊振东获得了乒乓球男单银牌,李强赢得了皮划艇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的银牌,此外还有帆船男子470银牌。

另外,中国田协宣布,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赛外兴奋剂检查中,贵州选手丁常琴被发现使用禁药,此前田协还公布了另一名来自内蒙古的运动员张莹莹赛外检查兴奋剂呈阳性。由此,两人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成绩被取消,运动员和相关教练均受到禁赛和罚款的严厉处罚。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