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陕西代表团:天津全运会很惊艳 深受启迪和震撼

刘达 高艺宁
2017年09月07日09:0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代表团:天津全运会很惊艳 深受启迪和震撼-体育节拍-北方网

  发布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力数天津全运会五大亮点,他表示,“自8月27日开幕以来,我们切身感受了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惊艳。”他说,天津全运会亮点很多:其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参与广、热情高,很好地诠释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会理念与主题;其二,现代科技应用广泛,特别是开幕式创意无限,声光电互动融合,体育文化交相辉映;其三,竞赛组织规范有序,赛程安排严密细致,现场执裁公平公正,赛场氛围热烈浓厚,运动员发挥出了较高竞技水平;其四,综合保障有力到位,后勤接待精细贴心,每每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其五,城市环境优美迷人,整个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大街小巷处处干净卫生,市民群众个个热情好客,民俗文化、餐饮小吃独具特色,让人充分感受到天津的独特魅力,沉迷其中、流连忘返。最后王晓驰表示,“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陕西学习和借鉴。”

  发布会后,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接受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他感受到的天津印象。董利盛赞天津城市建设和发展,他向记者热情介绍,“傍晚,我们可以漫步海河之滨;清晨,可以在全民运动广场看到不同年龄的健身市民,充分感受到天津的体育和文化氛围。此次再来到天津,也感受到了交通的通畅与合理布局,这些都体现了天津在迎全运前期的规划与城市建设成果。”对于全运会场馆的建设,董利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从全运会主场馆到各群众赛场,都能够充分体现出天津这座城市在建设规划中,把体育场馆建设当作一个重要内容,不仅能够顺利组织全运会的各项比赛,在场馆的赛后利用上也颇具巧思,这些都是陕西学习并用于积极筹备下一届全运会的宝贵经验。”

  此外,董利对天津市民热情参与体育比赛和健身的氛围,印象颇为深刻。他表示:“在天津的这段时间,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天津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不论是收看电视转播,还是到现场看到的观赛群众,突出感受一是参与数量大,二是观赛礼仪好。在各个健身公园中也看到了很多健身群众。这些都体现出天津老百姓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我们也会认真学习,积极准备,为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做好准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达 高艺宁 摄影刘欣)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