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2021年将在陕西举办 设67个场馆

2017年09月07日09:05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运会2021年将在陕西举办 设67个场馆-体育节拍-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陕西省体育代表团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就四年后将在陕西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备情况做了细致全面的介绍。

  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首先盛赞了天津全运会,他表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参与广、热情高,很好地诠释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会理念与主题。随后对陕西成功申请承办全运会做出介绍。他指出,陕西曾先后三次申办全运会,终于在2015年12月2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确定由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也成为了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实现了三秦父老的梦想,让全运会回归红色体育热土。

  对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传承的陕西来说,如何将体育与文化完美结合是一大课题。王晓驰指出,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凸显文化全运这一特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着眼国际国内大局,立足陕西发展实际,科学系统谋划,统筹有力推进。力求在项目设置、布局安排、场馆建设、体育惠民和体育文化几大方面重点打造。决心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办成一届全民参与、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民生盛会,办成一届传承历史文化、追忆红色经典、弘扬时代精神的文化盛会。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已于2016年9月5日成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场馆建设部副部长、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海介绍,为了办好全运会,陕西地区将提供67个比赛场馆,其中新建和改造场馆50个(27个新建场馆、23个改造场馆)。新建场馆将于2017年年底全面开工,到2020年6月全面竣工并投入试运行。

  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陕西省也是颇感压力。对此,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表示,“压力山大”的同时也感到了重任在肩。陕西省委省政府在接到全运会承办任务后,就如何完成此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以及目前存在的差距,迅速做出应对,积极向全运会成功举办城市学习。筹委会人员曾先后赴山东、辽宁、江苏等地参观学习。特别是从去年年底,陕西筹委会相关人员到天津全运会组委会挂职工作,进行实际的学习与交流。通过实践行动,把天津全运会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陕西,做好下一届全运会的筹备工作。

  按照惯例,本届天津全运会将在闭幕式仪式中,设置全运会会旗交接仪式。王晓驰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表示,陕西将借由此安排,将陕西的古老与现代呈现给全国人民,通过宣传片集中展示秦汉唐鼎盛时期的盛况以及延安时期的发展。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些方面,感受到陕西历史的厚重与现代化的时代节奏。最后,王晓驰表示,在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上,陕西将接过全运会会旗,这将标志着全运会进入陕西时刻、陕西阶段。作为下一届全运会东道主,陕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竭尽全力让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届独具特色、与众不同、极具魅力的全运会。努力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体育强省梦和体育强国梦注入磅礴力量。(“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达 高艺宁 摄影刘欣)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