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运明星:鞍马小王子爱搞怪

《中国体育报》记者  袁雪婧
2017年09月07日08:15 |
小字号

“我超紧张。”

“为何比赛没看出来?你做得很顺畅,节奏张弛有度。”

“可能我装得比较好吧。”

眼睛大大,鼻子高高,非常帅气又有点萌……别被鞍马小王子翁浩的外表欺骗,他的真实属性是个段子手。

记者问平时训练累不累?翁浩答:“什么东西都稍微练练,就都会了。”记者们惊掉了下巴,翁浩忙解释:“噢!我说的是鞍马,其他项目不是的,别误会。双杠有点高我害怕,自由操太难了我有点懒,鞍马大概是比较安全所以我爱练。”记者们差点没笑趴下。“这孩子是四次元吗?”有记者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翁浩在鞍马项目的天赋异于常人。在资格赛、团体决赛、单项决赛中,他都完成了难度6.5的鞍马成套,是国内选手中的翘楚,比其他选手至少高出0.3,三场得分15.000分、15.167分、15.200分,稳中有升且全部位列全场第一。重点是,这还不是他最难的成套。他告诉记者,压箱底的成套得留着以后用。

电视转播带到镜头时,翁浩整个人笑得很灿烂,殊不知,他是带病作战。“我感冒了体力不太好。但一碰到鞍马整个人会精神起来,都去想动作了就会暂时忽略掉其他,也忘了自己生病。”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到冠军,19岁的翁浩很为自己骄傲,“开心,好开心,非常开心。赛前我就知道这套动作顺利完成下来,冠军就是我的。”

翁浩的自信来源于平时的训练和以往的比赛,“他的起评分和完成分在国内确实是比较高的,只要成功做下来金牌就不会旁落。今年的世界杯赛他也拿了几站冠军,信心比较足。”翁浩的教练吕军海告诉记者,鞍马这个项目是很难比的,翁浩是比较自信的孩子,自我调节能力也很强。“其实他也紧张,但他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状态,这是他的优势。翁浩在鞍马上的天赋与生俱来,他在其他几个项目上因为小时候的各种原因没有练起来,但在鞍马上的天赋被教练抓住了,接下来的世锦赛希望他能取得突破。”

已经在国际赛场赢过伦敦奥运会冠军贝尔基、里约奥运会亚军史密斯等一众好手,翁浩在即将举行的蒙特利尔世锦赛鞍马单项上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