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百米接力京浙鄂粤队夺冠 苏炳添全运接力三连冠

彭博
2017年09月08日08: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中国接力队向张培萌送上纪念礼物。

7日晚,全运田径项目的焦点战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打响,由国家队主力阵容吴智强(湖北)、谢震业(浙江)、苏炳添(广东)、张培萌(北京)组成的京浙鄂粤队以38秒16轻松夺冠,苏炳添在全运会上收获男子4×100米接力的三连冠。由于这场比赛被视为张培萌的告别赛,他的三位队友还特别准备了一份礼物,感谢这位中国队最稳定的第四棒。

本届全运会允许跨协会组队,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决定让四大世锦赛主力按照原班人马参赛。由于这是张培萌的最后一战,苏炳添赛前表示希望队友们能齐心协力稳稳地将棒交到第四棒张培萌手中,四人完成最后一次极限冲刺。

“国家队”在整个比赛中展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最终顺利夺冠。

“这应该是张培萌最后一次在全运会赛场上上演精彩奔跑。这也是我连续三届全运会获得接力金牌,这也是很难做到的,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结束吧。非常有幸,能与队友们一起创造历史。”苏炳添赛后说。

张培萌则表示,自己接下来还会坚持训练,不论是因为训练已经成为生活习惯还是为了保持身材,“说不定我还会复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呢。时刻准备着,等待国家队的征召。”

此外,由于广东田径队共派出6名队员参与3支跨省组队,莫有雪、张瑞轩参与的沪粤队获得第二名,骆文熠参与的鄂粤渝队获得第三队。这也意味着在这场男子百米接力大战中,广东队共收获1金1银1铜。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