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感受太马,建言太马,祝福太马!

人民网 唐维红
2017年09月1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因为我跑马,年过八旬的父母对马拉松多了关注和了解,半马、全马的距离随口就能报出,且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数!

因为多了一次探望父母的机会,太原马拉松也成为我今年必跑的赛事!

9月10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名跑友齐聚太原。上午8时,九牛牧业·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太原) 煤炭交易中心南门鸣枪开跑。

图为作者参加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

赛道平坦、宽敞,气温不冷不热,饮水、饮料充足,奖牌漂亮而有内涵……加之高铁四通八达,8岁的太马吸引了众多天南地北的跑友,一同奔跑在汾河两岸!

因为一场马拉松,这个具有4700多年历史、2500年建城史,“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都,平添了几分生机和活力——唐风晋韵,激情太马!

距北京马拉松只有一周时间,为保存体力,此次我选择跑半马!8点开跑,2小时34分完赛。没有PB,正常发挥,以赛代练,太马感受总的来说不错。

如果要给太马提出改进、提升的意见,我最想表达的就是,让观众多起来,提高市民的参与度!

太马赛道大多在快车道上,人行道又远又少,加之交道管制,除了几拔儿有组织的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在认真为跑者加油外,一路观众稀少。这不能不说是太马的一个遗憾。网上,跑者对此也颇有微词。

图为作者在内的首都媒体跑团参加太马

马拉松本身就是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赛事,这个参与不光是指跑者,更是成千上万观看比赛、为跑者加油、鼓劲的市民!通过跑者、观众的交流、互动,传播马拉松文化,弘扬马拉松精神,培育跑步人口,让更多人的跑起来、动起来,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缺了观众的马拉松至少是不完美的!

当然,方便市民观看比赛,无疑会为组织者增加安保压力和赛道规划的难度,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马拉松赛事举办地成功与否,从某种意义上说,考量的正是一个城市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2月,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铜标赛事”,本届太马围绕“力保国际田联铜标,冲刺金标银标”的办赛目标,要力争将太马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看得出太马目标远大。

图为2017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奖牌

我已连续两年参加兰州马拉松。那一天,几乎整个赛道都能看到众多的观众,他们的热情、激情,已成为兰马不可缺少的风景线!这些赛事和城市的经验值得太马关注和借鉴!

真心祝愿太马越办越好!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