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民共享 成绩突出 开放创新 风清气正

《中国体育报》记者陈君 曹彧
2017年09月11日09:18 |
小字号

本报天津9月8日电 记者陈君 曹彧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李颖川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各赛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在组委会和各参赛代表团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三届全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随后,李颖川详细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的举办情况和六方面的主要特点。

李颖川说,一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创造了全运会“全民参与、健康共享”的新高潮,新增19项群众比赛是本届全运会重要的改革举措之一,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得以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共有数百万群众参加了“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比赛。二是坚持更新理念、不断改革创新,使全运会在举国体制中的龙头作用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发挥。三是比赛紧张、竞争激烈,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涌现了一批希望之星。四是坚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办赛,使全运会的参赛范围更广、参赛主体更多样、国际国内影响进一步扩大,华人华侨和业余运动员,是本届全运会上最特殊的参赛群体,他们的参与为更多华人华侨运动员和业余运动员树立了榜样,丰富了全运会的内涵。五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开闭幕式期间,就对全部33个大项417个小项实施兴奋剂检查2930例,为历届之最。六是媒体宣传助力,讲好全运精彩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李颖川表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成功落幕。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行。体育总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总结十三运会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与陕西省委、省政府一道,抓紧启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筹办工作。坚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精心谋划、积极实施,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曹小红表示,全运会各项赛事和重要活动进展顺利,努力实现“创新、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办赛目标。本届全运会呈现出五大亮点: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运惠民”理念,打造全民全运。二、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精心组织重大活动,打造精彩全运。三、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和接待服务工作,打造满意全运。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持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打造安全全运。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有关办赛办会规定,狠抓制度建设,打造节俭全运。

新闻发布会由十三运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反兴奋剂工作部部长、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陈志宇,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