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最荡气回肠的胜利 最痛彻心扉的出局

白云
2017年09月13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荡气回肠的胜利 最痛彻心扉的出局

虽然常规比赛时间90分钟打出声威并且凭借4:0的比分填平了首回合0:4的大坑,加时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再次扳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不过因为高拉特的点球中柱弹出,恒大依然以总比分9:10被淘汰出本赛季亚冠联赛。

两回合双方总比分打成4:4,加时赛1:1,点球大战打成5:4的上海上港继利雅得希拉尔后,成为第二支晋级本赛季亚冠四强的队伍。

“虽败犹荣”这样的词语虽然是一种安慰,但是真要落到了自己的头上,感受却是无比的苦涩酸楚。恒大昨天至少有四五次机会可以在常规时间内完成逆转,上海上港延续客战的疲软,场上表现得任人鱼肉。不过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是所有的场面优势都能转换成进球,上半场阿兰梅开二度后,恒大错过了3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下半场高拉特梅开二度,恒大依然继续错过进一步实现大逆转的机会,最终双方进入加时赛。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两队在加时赛的表现都乏善可陈,胡尔克的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高拉特点球扳平,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为恒大第一个主罚的球员高拉特点球中柱弹出,两队其余9名球员都将点球罚进,恒大遗憾出局。

虽然在亚冠第一次遭遇点球大战,不过恒大一向在点球大战中的运气都十分糟糕,足协杯上也曾因此出局。赛后有球迷表示,“这样的结果出局可以接受,本赛季再也不看亚冠直播了,要好好保养心脏,太折磨人了,希望下赛季恒大可以强势起航。”

恒大王权仍未旁落

点球大战,全场球迷举起手机拍照灯,以“星星点灯”的方式为球队祈福。不过天不遂人愿,苦拼120分钟才赢得站在点球点机会的恒大,依然遗憾出局,不过这一夜的天体,没有悲伤。高拉特的黄金进球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将双方总比分扳成了4:4,这在赛前原本被大多数人认为是不会发生的一幕。很多球迷赛前甚至在担心会否被上港双杀出局,王朝权柄移交。

不过从这场比赛的场面过程和比赛结果来看,恒大依然是中超最强球队,首回合落后4球,次回合扳回4球的壮举,中超也从未有球队做到过。天河体育中心4万多广州球迷并没有任何责备球队的声音,在完场一刻,全场球迷起立为恒大所有球员鼓掌,为所有教练鼓掌,为他们今天奉献的一场精彩翻盘大战鼓掌。相信恒大这一场的比赛,也折服了电视机前的万千观众,这就是足球的魅力,爱拼才会赢。

凭借这场比赛的大逆转,恒大也许也会再次找回对上海上港的心理优势,他们还有一场逆转上港的任务,那就是足协杯。在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恒大需要在足协杯再次翻盘逆转,以两个冠军来结束这个赛季。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